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故事

母亲水窖让村民的日子越越来越红火



2014-11-19

分享本页到:

居住在甘肃省通渭县、现年46岁的李芳勤和大多数农村妇女一样在家务农。以前她家里用水特别困难,生活也过的很艰难,主要经济来源靠丈夫农闲时外出打工,儿子患病在床,她包揽了所有的家务和农活。她所住的村庄比较偏僻,饮水来源主要依靠为数不多的水窖和河里的土山泉水,而且地处偏远且无法正常供给、吃水非常困难。用水成了她心头一件最难的难心事儿,每次去沟里挑水,来回要花上一个多小时,有时累的喘不过气来,实在走不动了,就到平处后将水桶放下歇一歇。若遇上干旱,沟里水枯期她就要从远在5公里以外的水源地拉水。
      2011年,在水窖项目落户卢董村后,她家也被确定为了项目实施户。2012年,在专业技术人员的指导和亲朋好友的帮助下,她家的水窖打的既标准又快,还配套上了项目专门的窖盖,彻底解决了祖祖辈辈吃水难的问题。
现在家人吃上了蓄集在水窖里的雨水,生活中也讲究了起来,她的家发生了很大的变化,屋子里收拾的干干净净、家里面布置的井井有条、四方四正的院子硬化的整整齐齐。现在,他们两口子一心想着务好那十来亩庄稼、打算再多养几头牛什么的,让日子越过越红火。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

维护妇女权益,提高妇女素质,促进妇女和
妇女事业发展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1-2023  cwdf.org.cn All Right Reserved   京ICP备09074002号-9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3873号   网站构建:Blovemed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