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故事

“母亲创业循环金”为女性创业提供机会



2014-11-19

分享本页到:

段绪梅是一名普通的土家族农家受益妇女,34岁,一家6口人。上有两老下有两小的生活压力本来就很大,几年前另一个噩耗传来,家里的顶梁柱比自己还小4岁的丈夫患上了急性脊椎炎,家里的生活瞬间跌倒了低谷。几年来,光丈夫每年的治疗花费就要2万元左右,而且丈夫已经无法做重活了,坚强的她毅然扛起了赚钱养家的重任,打理起了家里的5亩白柚园做起了粗活,闲时在外打打零工。
        几年来,吃苦耐劳的她把自家5亩白柚园按照标准化进行科学管理,每年收入3万元左右,去掉丈夫的医药费去掉家里的生活开支也只是勉强维持生活。2014年“沃尔玛母亲创业循环金项目”在该村实施以来,得知其特殊情况,县妇联和宣恩县富源农业发展有限公司主动联系了段绪梅,为段绪梅争取到了循环创业资金10000元,解决了她家庭生产发展的资金问题。
        2014年,段绪梅的5亩白柚园在县妇联和富源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的支持和统一管理下,达到了“统一施肥、统一病虫害防治、统一果实套袋、统一品牌上市”的四统一,管理更加的科学更加有效,预计今年的效益比之去年增加30%。谈及此,段绪梅难得一扫阴霾,笑着说,要不是“沃尔玛母亲创业循环项目”给她送来了一场及时雨,她真的不知道今年还怎么过,这也让她更加坚定了未来美好生活的信心。
       通过项目的实施,已成功发展一批集中连片、规模开发的白柚专业县,带动了特色产业的快速发展,对构建和谐农村、增加农民收入起到了很大的推动作用。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

维护妇女权益,提高妇女素质,促进妇女和
妇女事业发展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1-2023  cwdf.org.cn All Right Reserved   京ICP备09074002号-9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3873号   网站构建:Blovemed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