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亲邮包”发放暨公益研学活动在贵州黔东南举行



2019-05-08

分享本页到:

5月1日,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向贵州省黔东南州台江、丹寨两县捐赠价值36万元的母亲邮包。与此同时,由人民日报《国家人文历史》杂志社发起、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公益支持的“中国非遗之路”黔东南公益研学活动在贵州省黔东南州台江县红阳村正式启动。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秘书长助理南静、人民日报《国家人文历史》杂志社总编辑王翔宇、黔东南州常委、副州长郑秀全出席了活动。
\
       来自全国各地的13组家庭参加了此次公益研学活动,13个家庭的小朋友作为项目志愿者走进少数民族贫困家庭,亲手送上母亲邮包,与贫困家庭进行深入交流,并对“母亲邮包”项目实施情况进行社会调查。之后,在为期四天的活动中,研学家庭参与和体验妇基会在黔东南州实施开展的“母亲邮包”“母亲水窖”“妈妈制造”项目,并走进苗族村寨亲身体验了当地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如蜡染、古法造纸、独木龙舟、鸟笼制作等,感受黔东南州少数民族丰富多彩的历史文化传承。
\
\
       此次活动把公益慈善元素融入研学旅行中,通过公益活动体验、志愿服务参与来丰富研学旅行的内涵,提升家庭与社会对公益慈善的认同感和参与度。让孩子们有机会走近当地贫困家庭,了解公益慈善项目的实施情况,从小培养起乐于助人的习惯和社会责任感使命感。同时加强青少年对传统文化的学习和了解,可以增强文化自信、实现文化自觉,让人文历史和文化传承成为每个孩子成长的基石。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

维护妇女权益,提高妇女素质,促进妇女和
妇女事业发展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1-2023  cwdf.org.cn All Right Reserved   京ICP备09074002号-9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3873号   网站构建:Blovemed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