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女性慢性病健康科普公益活动——医药连锁超级讲师集训营总结会暨超级讲师赛” 在京顺利举办



2018-12-10

分享本页到:

2018年11月28日,由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主办,拜耳医药保健有限公司协办的“社区女性慢性病健康科普公益活动——医药连锁超级讲师集训营总结会暨超级讲师赛”在京举行。 来自中国妇基会、卫健委中国健康教育中心医学期刊分会、拜耳医药保健有限公司等单位的嘉宾出席会议,多家连锁药店派出代表队参加比赛。
\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十分重视妇女健康领域的服务探索,女性慢性疾病是受到大众关注的健康问题,在日常生活中做好相关科普教育工作非常重要。希望通过这个项目的实施,推动社会慢病防治工作的发展,促进女性健康公益事业的长期稳定发展,提高全民健康素养,助力“健康中国2030”规划和“中国妇女发展纲要”目标的实现。
       卫健委中国健康教育中心医学期刊分会秘书长林琳,谈到健康教育与健康促进是提高全民健康的有效途径,从战略层面肯定了社区女性慢性病健康科普公益活动对实现健康中国的促进作用。
       拜耳医药保健有限公司张靖川总监表示,拜耳力图通过创新和科研践行企业社会责任,力求支持女性不同的权利纬度,赋予其更多的力量,并着重关注女性健康,一直在致力于成为负责任的优秀企业公民。
该项目自2017年9月在无锡启动至今,搭建了针对妇科慢性疾病专业知识培训的科普教育平台,通过能力提升服务于社区女性,一方面,项目组织妇科慢病管理专家在哈尔滨,上海等城市开展了20场社区妇科慢病公益科普讲座,促进全民对妇科慢性疾病的认知水平,直接受益人数近千人,辐射受益人数近万人。另一方面,项目在天津,深圳等重点城市针对当地重点连锁药房的内训师开展了7场培训会,以慢病及妇科治疗领域为专业知识基础,增强内训师专业知识水平和技能,有效提高科慢病健康管理服务能力,直接受益人数300人,辐射受益人数近5000人。未来,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与拜耳医药保健有限公司将继续展开密切合作,通过举办系列公益活动推动女性健康科普事业及社会健康事业的发展,传递公益精神。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

维护妇女权益,提高妇女素质,促进妇女和
妇女事业发展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1-2023  cwdf.org.cn All Right Reserved   京ICP备09074002号-9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3873号   网站构建:Blovemed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