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校携手共筑儿童安全防线 ——中国妇基会“家校平安”公益项目在晋启动



2018-10-22

分享本页到:

2018年10月19日,由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主办,山西省妇女联合会承办,山西省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协办的“家校平安”公益项目山西省启动仪式在太原市新建路小学富力华庭分校举行。
\
       山西省政协副主席谢红,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副理事长秦国英,山西省妇联主席张葆,山西省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理事长王永萍等领导以及河南省妇联,山西省11个市妇联的相关负责同志,“家校平安”公益项目志愿者,学生家长代表等500余人参加了当天的活动。
       谢红副主席在讲话中对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将项目第一站推广活动放在山西省开展表示了感谢!对“家校平安”公益项目在山西省试点开展取得的成绩给予了肯定,并要求山西省妇联认真贯彻落实习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积极作为,主动与教育、公安等相关部门联合协作,统筹协调社会资源全力做好家校安全教育工作。
       秦国英副理事长在讲话中表示,“为了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促进家校共筑儿童安全防线,今年5月,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启动实施了“家校平安”公益项目。该项目旨在通过搭建‘家校平安’教育平台、开展生命教育,安全知识和技能教育,举办安全教育巡展和安全教育体验活动、发放安全教育手册等公益活动,普及推广新的儿童安全观,借鉴发达国家的经验,探索有效模式,将儿童安全保护工作前置,帮助更多家庭、校(园)呵护儿童健康安全成长”。
\
       张葆主席在致辞中表示,“家校平安”是一个利于千家万户和广大儿童青少年的大舞台。此前作为试点,山西已在太原、大同、阳泉等地先行推广该项目。该项目已使山西省数十万家庭受益,得到了各地市教育部门、公安部门、关工委、受益家庭以及学校的高度赞赏和支持。此次“家校平安”公益项目在山西省全面启动,不仅需要各有关部门持之以恒地抓下去,还需要全社会共力共为,充分发挥作用,积极作为,真正把好事落实到实处。
活动最后,参会领导及嘉宾共同浇灌象征“家校平安”的幸福树,正式启动山西省“家校平安”公益项目。启动仪式后,与会领导嘉宾和在校师生家长代表共同参观了儿童安全教育展览。
\
       2018-2019年度,家校平安公益项目将在山西省开展健康教育巡展15场、校园和社区安全知识讲座40场,发放安全知识手册5万册、录制并推广线上教育课堂50期,预计全省将有近10万儿童及家庭从中受益。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

维护妇女权益,提高妇女素质,促进妇女和
妇女事业发展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1-2023  cwdf.org.cn All Right Reserved   京ICP备09074002号-9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3873号   网站构建:Blovemed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