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援助潍坊灾区简报 (一期)



2018-09-05

分享本页到:

受18号台风“温比亚”影响,8月18日-22日,山东省出现大范围强降雨,造成潍坊、东营、泰安等13市遭受严重台风灾害。其中潍坊市寿光、青州、临朐、昌乐等7地损失严重。
       灾情发生后,全国妇联高度关注灾区妇女群众,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积极行动,紧急启动应急响应,及时与潍坊市妇联取得联系,了解灾区妇女群众需求,针对灾区缺少生活用品、急需消毒用品等需求,紧急动员李宁公司、滴露品牌等合作伙伴,募集了价值70万元的紧急救灾物资,发往受灾较重的寿光市、青州市和临朐县等地。
       8月29日,第一批价值20万元的2000个母亲邮包(内含牙膏、牙刷、毛巾、洗衣粉、卫生巾、家庭急救小药箱等家庭洗护用品)和价值20万元的李宁服装分别发往昌乐县和青州市,8月31日,1000个母亲邮包和价值10万元的李宁服装己运抵青州灾区,在经过前期的清点、分装后,灾区政府部门和深入一线的山东广播电台的记者们结合各村情况制定了发放方案。
\
       9月4日,满载救灾物资的车辆驶向青州市王坟镇涝洼、王坟、前黄马、中白杨、大峪口5个受灾村,在当地乡镇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在山东人民广播台的协调下,山东人民广播台的记者们、志愿者以及当地乡镇政府的工作人员、各村的书记们齐上阵,将满载爱心的服装和母亲邮包发放到灾区群众手中。
\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第二批价值30万元的滴露消毒液和洗手液己完成捐赠流程,将尽快分别发往寿光市、青州市和临朐县灾区。
       据了解,目前潍坊灾区交通、通讯、水、电等己基本恢复,灾后重建需求较大,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将持续关注灾情发展,根据灾区妇女及家庭需求,配合灾区政府开展后续灾害援助及灾后重建工作。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

维护妇女权益,提高妇女素质,促进妇女和
妇女事业发展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1-2023  cwdf.org.cn All Right Reserved   京ICP备09074002号-9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3873号   网站构建:Blovemed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