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一儿童节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携手红颜会 送给湖南千名留守儿童“安全”礼物



2018-05-31

分享本页到:

 2018年5月31日,益阳市马迹塘镇大塘坪教学点的孩子们迎来了不一样的儿童节,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湖南省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携红颜会18位情系留守儿童的爱心人士来到人杰地灵的鱼米之乡——益阳,开展“儿童安全书包•红颜会六一儿童节特别关爱湖南行”公益活动。
\
       活动中,爱心企业家们为益阳市桃江县马迹塘镇王家村小学、柳山完全小学、洞庭完全小学、大塘坪小学的孩子们带来了1000个儿童安全书包。大众汽车儿童道路安全体验中心长沙馆的老师为孩子们带来了不一样的道路安全课程,桃江县的交警为孩子们展示了交通手势,孩子们在一片欢声笑语中学习了交通安全知识。来自北京的儿童安全书包项目老师,还为孩子们讲了精彩的校园及周边风险分析及安全意识提升课。
\
       2017年4月,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与红颜会共同发起红颜慈善基金—家基金项目,鼓励红颜会会员通过慈善捐赠或慈善信托的方式,建立以家族或家族成员命名的、专属的慈善账户,在传递爱心、关爱他人的同时,更好地将慈善精神融入家庭生活,将财富内化为家族精神、转化为家族文化传承的载体,实现财富对个体、家族和社会多层面的意义。家基金项目通过红颜慈善晚宴活动募集善款中16.2万元用于儿童安全书包项目。
\
       据介绍,此次“儿童安全书包•红颜会六一儿童节特别关爱湖南行”公益活动为期两天,5月30日,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湖南省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红颜会一行人还来到位于长沙梅溪湖步步高的儿童道路安全体验中心长沙馆参观,并体验儿童道路安全主题馆内课程培训。据长沙馆负责人李姣介绍,该项目为2016年落地湖南的免费公益项目,由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联合大众汽车集团(中国)资助支持,旨在更好地对儿童及家长进行道路安全为主题的家庭安全教育,提升儿童及家长的安全保护意识,倡导公众对儿童交通安全的观念与行为的正向改变,促进国家立法与政策保护,为儿童友好交通环境的建设作出贡献和示范。项目实施以来,在省妇联指导、省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组织实施、长沙市教育局、市妇联、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湖南步步高集团、天舟文化股份有限公司等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直接受益人数已超过8万人次。
\
       “儿童安全书包”项目以安全防护书包为载体,包含针对儿童及家庭的安全学习用品、儿童安全师资培训、意外伤害保险、贫困助养基金、社会宣传倡导等内容。儿童书包具有救生浮具、反光材料等安全功能,对于解决留守儿童安全问题起到很好的辅助作用。目前儿童安全书包众筹项目已在水滴公益同步上线。
\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

维护妇女权益,提高妇女素质,促进妇女和
妇女事业发展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1-2023  cwdf.org.cn All Right Reserved   京ICP备09074002号-9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3873号   网站构建:Blovemed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