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助力女性腾飞——女性领导力与可持续发展论坛”成功举办



2018-05-27

分享本页到:

2018年5月27日,由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主办,北京悦英新女性成长促进中心承办,平安普惠公益基金支持的“助力女性腾飞——女性领导力与可持续发展论坛”在北京成功举办。
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兼秘书长、全国妇联副主席印红,全国妇联原党组副书记、副主席、书记处书记、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理事长孟晓驷,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副秘书长张建岷,联合国开发计划署驻华代表处副国别主任戴文德,平安普惠副总裁兼首席产品官倪荣庆等嘉宾出席论坛。
本次论坛是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蒲公英女性领导力共建公益计划”项目阶段性实施成果的一次集中交流与展示。“蒲公英女性领导力共建公益计划”各期参训学员180余人参加了论坛活动。
\
       孟晓驷理事长在致辞中回顾了中国妇女运动的壮阔实践和骄人成就,结合当今世界性别意识主流化的发展情况,理性而深刻地指出,无论政治、经济还是学术领域,女性领导力的发展在巨大的历史机遇中仍存在明显的困境,并结合自身经历、经验和知识积累,从“培育战略思维,谋以致深”、“修养人格魅力,行以致远”两方面与大家分享了卓越女性领导者需要培养的能力和品格。最后,她祝福广大姐妹朋友们成为最好的自我,成为新时代各个领域的优秀女性领导者,成为一个品味知性、眼光高远、阳光灿烂、充满爱心的“大女人”;拥抱她时代的春天,尽情绽放她力量的美好,携手迈向卓越的女性领导力。
\
       联合国开发计划署驻华代表处副国别主任戴文德在发言中首先祝贺了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在成立30年中取得的巨大成就。他指出,谈及女性领导力,除了提升女性自身能力外,还要为女性提供一个其领导力被认可、被鼓励和被制度化的发展环境。联合国开发计划署驻华代表处愿意与各领域的合作伙伴们一起,为提升中国性别平等和助力女性领导力可持续发展而不懈努力。
\
       平安普惠副总裁兼首席产品官倪荣庆从中国社会女性发展现状、平安集团在促进女性发展领域的投入、平安普惠以业务为依托支持中国女性事业发展三个方面,探讨了企业在社会沿革和进阶发展中的重要推动作用。他表示,平安普惠将凭借在普惠借贷领域积累的技术和经验,发挥自身专长,搭建聚合式公益服务平台,连结各方社会组织、爱心人士,共同探索并提供解决社会问题的可行性方案。
\
       在论坛沙龙环节,北京市妇联副主席赵丽君、九三学社北京市委理论研究会会长方炎、平安普惠品牌总监宁杰与三位来自“蒲公英女性领导力共建公益计划”的学员代表,就女性自我突破与可持续发展社会责任担当也展开了广泛的交流与探讨。
\
       活动中,平安普惠与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举行了捐赠签约仪式。捐赠将用于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母亲创业循环金”项目和“蒲公英女性领导力共建公益计划”。通过“母亲创业循环金项目”,向受助妇女提供免息创业贷款和创业能力建设服务。围绕 “蒲公英女性领导力共建公益计划”,平安普惠将利用自身资源,鼓励来自各个领域的优秀女性互助共建,进一步提升自身领导力,向社会更广泛的女性群体传递正向影响力。双方表示:将就维护女性权益、促进女性发展进一步加强合作,为实现中国性别平等的目标而共同努力。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

维护妇女权益,提高妇女素质,促进妇女和
妇女事业发展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1-2023  cwdf.org.cn All Right Reserved   京ICP备09074002号-9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3873号   网站构建:Blovemed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