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助力全国妇联定点扶贫攻坚工作



2018-03-27

分享本页到:

 三月的西和,春风和煦,春光明媚,一派欣欣向荣。3月22日上午,“母亲健康快车”公益项目实施十五周年纪念活动暨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中国农业银行向甘肃省西和县捐赠”母亲健康快车”发车仪式在西和县县城广场举行。
\
       西和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蒲慧琴在仪式上指出,自2015年全国妇联定点帮扶我县以来,全国妇联始终高度关注和关心贫困妇女的脱贫和健康问题,在抓好帮扶工作的同时,积极多方面为我县贫困妇女协调各类帮扶救助物资,从扶持妇女创办领办脱贫企业,到引进投资开设“扶贫工厂”,兴办了一大批实事好事。此次由中国妇基会携手中国农业银行为我县捐助的8辆“母亲健康快车”,再一次为我们更好地服务、保障全县广大妇女特别是贫困妇女的健康提供了新的便捷,既承载着全国妇联各位领导满满的关怀和温暖,也传递着中国农业银行等捐助机构的爱心和担当。
       西河县副县长马守途在仪式上强调,希望县妇联、县卫计局充分认识实施“母亲健康快车”项目的重要意义,密切配合、各司其职,切实管好、用好“母亲健康快车”,充分发挥出公益项目的社会效益,真正使“母亲健康快车”成为播洒健康知识的“宣传车”、开展健康服务的“工作车”、呵护妇女健康的“平安车”、促进社会和谐的“幸福车”。
       仪式上,全国妇联扶贫小分队、中国农业银行、中国妇基会现场向受捐赠的太石河乡、西高山乡、大桥镇、西峪镇、洛峪镇、何坝镇、晒经乡、蒿林乡8家乡镇卫生院发放了母亲健康快车金钥匙。县妇联、县卫计局现场组织开展了义诊活动,为100多名妇女进行了义诊,并发放了“两癌”防治手册、健康知识手册。
\
\
       为了更好地配合全国妇联在定点扶贫县完成既定扶贫任务,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此次共向甘肃西和县、漳县捐赠11辆“母亲健康快车”,让“母亲健康快车”跑起来、用起来,为基层广大妇女儿童和家庭提供优质便捷服务。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也将一如既往地关心关注全国妇联定点扶贫县经济社会发展和脱贫攻坚进程,进一步加大项目倾斜和资金扶持力度,为加快定点扶贫县脱贫攻坚进程、如期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奋斗目标共同努力。
\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

维护妇女权益,提高妇女素质,促进妇女和
妇女事业发展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1-2023  cwdf.org.cn All Right Reserved   京ICP备09074002号-9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3873号   网站构建:Blovemed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