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亲微笑行动”2018第一站走进广西南宁



2018-01-18

分享本页到:

\     
       2018年1月18-21日,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母亲微笑行动”公益项目2018年度巡回手术救助活动在广西南宁市红十字会医院拉开了帷幕。这是“母亲微笑行动”第15次来到广西,已累计救助当地患者1378例。在广西壮族自治区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南宁市红十字会医院、广西万翔爱心助困基金的大力支持下,本次活动免费为128个贫困家庭的唇腭裂患儿做了术前体检,并为其中符合手术条件的70位唇腭裂患儿做了免费的手术治疗。
“母亲微笑行动”至今已坚持开展了28年,累计为3万余名唇腭裂患者进行了免费的手术治疗,无1例手术事故发生。目前,“母亲微笑行动”登记在册的医疗志愿者已达800余人,其中很多志愿者坚持参与母亲微笑行动的救助活动。吴杰医生就是我们众多“母亲微笑行动”医疗志愿者中的一员。
\
       今年59岁的吴医生自1996年加入微笑行动以来,至今已经参加了60多次活动,完成了上千台贫困唇腭裂患儿的手术救治。他跟随着母亲微笑行动的脚步,走遍祖国西部各个省份,用精湛的医术改变着这群特殊孩子的命运。当我们问及这么多年来,他一直坚持的原因时,他说到“我想我的技术是对他们最大的帮助,所以我一直在坚持着”。
\
       “母亲微笑行动”是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专门为贫困家庭的唇腭裂及头面部畸形的患儿提供免费救助治疗的品牌公益项目。正如吴杰医生所言,“母亲微笑行动”公益项目不仅是一个帮助当地贫困患儿获得免费手术治疗机会的公益项目,更希望能够通过组织全国颌面整形领域的专家成为志愿医疗团队,将东部优秀的医疗资源带到西部,改变西部的医疗水平,改变更多人的命运。
2018年,该项目计划在全国开展10场巡回手术救助活动,下一场手术救助活动将于2017年4月11-15日在贵州黔东南州开展。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

维护妇女权益,提高妇女素质,促进妇女和
妇女事业发展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1-2023  cwdf.org.cn All Right Reserved   京ICP备09074002号-9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3873号   网站构建:Blovemed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