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儿童道路安全教育实践创新报告》在京发布 “守护童年•平安童行”第三届中国儿童乘车与道路安全论坛举行



2017-12-03

分享本页到:

\
      2017年12月2日,全国交通安全日之际,由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和大众汽车集团(中国)共同举办的第三届“守护童年•平安童行”中国儿童乘车与道路安全论坛在北京召开。论坛上,双方共同发布了《参与、共享、共创——中国儿童道路安全教育实践创新报告》,呼吁社会各界关注儿童道路安全,进一步普及儿童道路安全知识,推动地方儿童交通安全的立法及相关法律法规的完善。
全国政协常委,十届全国妇联副主席、书记处书记,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理事长孟晓驷出席论坛。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副秘书长张建岷在论坛上总结了“守护童年•平安童行”公益项目的成果,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要求。
\        为唤起社会各界对儿童道路安全的重视,2014年2月,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在大众汽车集团(中国)的支持下,启动并开展“守护童年•平安童行”公益项目,项目开展以来,整合各方资源,探讨促进儿童出行及交通安全行为转变的有效公益模式,打造致力于宣教儿童乘车和出行安全知识,倡导公众对儿童交通安全的正确认知,撬动政府资源共同参与,推动政府政策支持的国内首个基于社区的儿童道路安全体验中心项目。截至2017年底,项目共举办交通安全主题活动超过3000场,在北京、天津、上海、西安、成都13个城市建立13家体验中心,辐射受益人群超过25万人次,辐射全国40余个县市地区,开创了辐射社会推动儿童道路安全科普教育的先河。
2018年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守护童年•平安童行”大众汽车儿童道路安全体验中心要持续对项目进行升级,逐步将体验中心打造成复合型公益平台,使其成为辐射当地乃至全省的儿童道路安全宣教基地;要继续在儿童道路安全教育领域深耕探索,完善一套科学的儿童道路安全教育标准化课件,进一步提高项目运作的专业性;要探索儿童交通友好社区运作推广模式,“共创”儿童交通友好社区。
论坛现场重点发布并解读了《参与、共享、共创——中国儿童道路安全教育实践创新报告》。报告针对教育不足、道路安全意识薄弱等造成儿童道路安全问题的主要原因,提出“参与、共享、共创”的解决之道,并分享了全国13家儿童道路安全体验中心的创新实践案例和经验。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慢性非传染性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段蕾蕾做了《中国儿童道路安全的挑战与实践》的主题演讲,来自世界卫生组织道路安全项目的方丹、清华大学汽车碰撞实验室的张金换主任,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汽车技术情报研究所的副总工程师侯华亮,天津市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的黄春华秘书长等从事儿童保护工作的专家学者,对移动出行时代,如何应对儿童道路安全新挑战,共创儿童交通友好社会建言献策。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

维护妇女权益,提高妇女素质,促进妇女和
妇女事业发展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1-2023  cwdf.org.cn All Right Reserved   京ICP备09074002号-9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3873号   网站构建:Blovemed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