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承兴关爱基金在湖南开展为期3天的公益行活动



2017-11-30

分享本页到:

\
      2017年11月24日,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承兴关爱基金志愿者团队来到了七个月前曾经捐助过的湖南省永州市新田县苦志育才学校(以下简称“苦志学校”),开展为期3天的公益行活动。苦志学校是一所集小学、初中为一体,实行封闭式寄宿管理的民办慈善学校,主要面向新田县,招收孤儿和特困家庭适龄儿童,实行全免费制。此次活动承兴关爱基金志愿者团队为孩子们送来了紧缺的过冬物资,也带来了专业的摄影师为孩子们拍摄标准的证件照以备未来升学使用。
24日,志愿者团队的成员们分从北京、广州乘火车出发,在湖南永州会合之后,再换乘汽车到达新田县,当地的贫困程度远超出志愿者的想象。苦志育才学校刚刚更换了新的校舍,新增了6年级,学生人数也从120人增加到了162人,寒冬的阴雨天并没有阻挡孩子们一如以往的热情,大半年没见,孩子们的精神状态也较从前更好了。
10月初,承兴关爱基金的志愿者们便开始联系苦志学校的老师,得知孩子们紧缺过冬的鞋子,日常的学习、文体用品等,此次公益行活动便为孩子们带来了包括鞋子、文具、跳绳、足球、飞盘、游戏棋以及卡通背包等物资。与此同时,志愿者团队里的“女童保护”讲师也为新入学的孩子们带来一堂生动有趣的防性侵课程,让这里的孩子们知道如何保护自己的身体,如何应对坏人。
\
为孩子们换上新鞋
\
给孩子们拍摄标准的证件照
\
“女童保护”讲师为新生讲解防性侵课程
 
参加活动的承兴关爱基金志愿者表示,这是我第一次参加此类的公益活动,我们为孩子们送去了紧缺的过冬物资,还有一些文娱用品。这里看到的孩子们的笑脸,是我见过最纯真却又最打动我的笑脸。与其说我们带来的是慰问物资,不如说我们给这些情感缺失的孩子们带来了陪伴。物质上的补给容易满足,但孩子们其实最需要的是那些缺失的情感。希望孩子们能够在苦难中看到些许光明,对未来有憧憬,也希望能有更多的人投入到公益事业中,来帮助真正需要帮助的人。
苦志学校的孩子们很开心又见到了这些叔叔阿姨,孩子们高兴地说:“给我们带来了一些青春期的卫生用品,这次来又给我们送来了鞋子,文具,还有其他体育用品,还帮我们拍了证件照。这两天过的很开心,叔叔阿姨陪我们一起吃饭,一起做游戏,一起唱歌,还给我们上了“女童保护”防性侵的课程。真的希望他们能经常来陪我们一起玩耍,多待几天。”
三天的公益行活动很快过去了,志愿者们跟孩子们结下了深厚的友谊,希望农村的孩子们也能健康快乐的成长,临走时,雨停了,孩子们天真的笑脸给每个人心中带来了阳光般的温暖。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

维护妇女权益,提高妇女素质,促进妇女和
妇女事业发展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1-2023  cwdf.org.cn All Right Reserved   京ICP备09074002号-9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3873号   网站构建:Blovemed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