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汽车儿童道路安全体验中心落户海滨城市青岛



2017-11-11

分享本页到:

\
        “妈妈,妈妈,我是交通安全小卫士了,我要把证书和奖品拿给爸爸看,还要告诉爸爸,我今天学到了好多交通知识”。11月11日,由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大众汽车集团(中国)捐赠,青岛市妇联、青岛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青岛海丽应急安全管理咨询有限公司联合承办的大众汽车儿童道路安全体验中心(青岛馆)开馆,在开馆活动上,参加儿童交通安全体验活动的小朋友兴奋地向他的妈妈展示他刚刚获得的荣誉,陪同孩子参加活动的家长表示,看到孩子的进步她非常高兴,体验中心的活动不仅让孩子学到了很多交通安全知识,更为与孩子交流提供了非常好的平台。
\
       大众汽车儿童道路安全体验中心是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大众汽车集团(中国)针对我国交通环境复杂、儿童出行不安全现状,为让每个孩子平安出行而共同建立的公益性项目。场馆旨在宣教儿童乘车和出行安全知识,倡导公众对儿童交通安全的认知、观念与行为的正向改变,帮助家庭和学校消除儿童出行安全隐患,促进地方和国家层面的立法与政策保护,为儿童友好交通环境的建设作出贡献和示范。
\
       大众汽车儿童道路安全体验中心(青岛馆)运用寓教于乐的教学方法,辅以相关心理设施设备,深入浅出、形象生动地对儿童及家长进行道路安全为主题的家庭安全教育。承办方负责人表示,“家长是维护儿童道路交通安全的主要力量,提升家长的活动参与度、改善家长的安全意识,对于改善整个儿童道路交通环境具有重要意义”。
\
       参加活动的90名孩子及家长在体验中心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分成三组轮流体验了主题展厅、综合活动教室、下沉广场里的多项主题活动。在主题展厅,孩子和家长不仅亲身体验了馆内的交通安全项目,还在校园大篷车里参与了交通安全知识竞答游戏。在综合活动教室,孩子们在各自家长的帮助下以交通安全为主题进行头脑风暴创作亲子创意绘画作品,然后由活动老师组织亲子家庭分成两组互相投票,并为得票数前三名作品颁发了活动主题小礼物。在下沉广场,亲子家庭们分成两组进行了驾驶平衡车模拟实际交通的体验。孩子们要在家长和活动老师的帮助下识别基本交通道路标识,学习交警指挥手势,并根据现场道具(交通指示牌)指挥家长完成指定路线的平衡车驾驶任务。驾驶过程中压线扣一分,超速扣两分。积分最高的可以获得活动主题小礼物。活动最后,体验中心为参加活动的亲子家庭颁发了“交通安全小卫士”证书。
大众汽车儿童道路安全体验中心(青岛馆)的日常运营时间是:9:00-16:30(周二闭馆),计划每年为约3.5万人次的儿童和家庭提供道路安全体验。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

维护妇女权益,提高妇女素质,促进妇女和
妇女事业发展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1-2023  cwdf.org.cn All Right Reserved   京ICP备09074002号-9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3873号   网站构建:Blovemed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