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她创业计划—妈妈家项目考察活动走进云南红河



2017-10-27

分享本页到:

\
       2017年10月24—27日,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资助项目部母亲创业办负责人、可口可乐大中华及韩国区可持续发展总监田文红一行6人,对云南红河实施的@她创业计划——可口可乐妈妈家项目进行考察。
\
       项目组一行考察了浪堤镇和宝华镇即将建立的“妈妈家”选址情况,进村入户走访了部分建档立卡贫困户,详细了解贫困户当前的生活状况,并对当地红米生产、加工以及公司落地生态环保公益项目的可行性进行实地考察和探访。
      
@她创业计划——可口可乐妈妈家红河项目将“妈妈家”为基点,通过专业的技能培训,提升妇女种植技能,并且挑选有意愿、有素质的女性和农户,建立合作社,推出@她创业计划-哈尼红米产品,带动当地发展;通过对云南红河州地理环境、历史、文化和风土人情的介绍,激发妇女对自己土地的热爱和自豪,传承哈尼梯田文化;通过互联网知识培训和电商运营基本技能,通过培训使当地妇女通过电商把自然土特资源和手工艺品销售出去,使不能外出务工的妇女实现居家灵活就业,实现家庭增收创富;同时为社区妇女提供妇女儿童心理、亲子教育、婚姻关系等综合服务。
“可口可乐520计划”是可口可乐公司在全球推动的可持续发展项目中妇女扶助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这一计划通过技能培训、经济资助和导师支持等措施,旨在2020年前帮助全球500万名妇女提高家庭经济收入,改善生活品质,从而增强女性的自信心和荣誉感,为社会创造价值。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

维护妇女权益,提高妇女素质,促进妇女和
妇女事业发展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1-2023  cwdf.org.cn All Right Reserved   京ICP备09074002号-9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3873号   网站构建:Blovemed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