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首个大众汽车儿童道路安全体验中心在陕西开馆



2017-09-28

分享本页到:

\
      9月28日上午,由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大众汽车集团(中国)捐资建设,北京积木世纪教育科技有限公司,陕西积木企业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具体承接运营的大众汽车儿童道路安全体验中心在西安正式开馆。这是大众汽车儿童道路安全体验中心在国内建设的第十个场馆,也是西北首个大众汽车儿童道路安全教育体验式场馆。
该馆面积100余平方,整体风格温馨、充满童趣。除模拟道路、人行横道、儿童安全座椅等教学设备设施外,墙面还设有西安市本地特色交通飞行棋墙体,孩子们可以观看学习体验。馆内还设有休息区,可为亲子家庭提供休息,阅读,体验分享。按照现有规划,体验中心将根据不同年龄段儿童的学习特点,分别研发针对不同年龄段儿童的交通安全教学课程。后期,还将根据需要进一步丰富儿童的体验效果。
\
在中心内,家长和孩子们将通过现场模拟、互动体验、主题活动等形式,接受到针对儿童和家长开展的道路安全为主题的家庭安全教育,以提升儿童及家长的安全保护意识,同时将教育活动延伸至社区、幼儿园、小学、医院、企事业单位,在更广泛的范围内引发全社会共同关注儿童道路交通安全问题。中心的建成,将为西安未央区周边区域的儿童提供全新的教育学习设施,有助于帮助儿童更加生动、系统地学习道路交通安全知识,更加深刻地体会道路交通安全的重要意义,助力儿童遵守交通规则等良好习惯的养成,并以儿童为媒介对父母、家庭形成正向引导,增进城市道路交通安全文明建设,逐步减少儿童出行安全隐患。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

维护妇女权益,提高妇女素质,促进妇女和
妇女事业发展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1-2023  cwdf.org.cn All Right Reserved   京ICP备09074002号-9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3873号   网站构建:Blovemed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