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聚力,携手共进“——2017年度大众汽车儿童道路安全体验中心项目运营交流会在成都召开



2017-08-11

分享本页到:

\
       8月9日-11日,由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和大众汽车集团(中国)主办,成都高新区希望社区服务中心承办的2017年度“大众汽车儿童道路安全体验中心”项目运营交流会在成都顺利召开,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秘书长助理李彩云、大众汽车集团(中国)企业社会责任部高级总监殷进以及来自北京、大连、杭州、昆明等十三个省市妇联及执行机构有关负责人等出席了会议。
会议首日, 主办方向各机构阐述了现有项目的目的及意义,并对项目的管理标准及要求做出了进一步的说明,下午,主办方专门邀请第三方评估机构北京商道纵横信息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对项目的评估监测进行了深度解析,在新的一年中,将继续使用评估体系对项目进行督导。
会议第二日,为提高各运营机构的创新能力,主办方邀请中国传媒大学设计思维创新中心的专家学者为执行机构负责人员带来创新思维工作坊。传媒大学的老师以“如何重新设计儿童道路安全体验中心的活动,让亲子用户获得更具吸引力的访问体验”为主题,带领各机构负责人发散思维,分组讨论,最终设计出道路安全棋、道路安全密室游戏、情景剧等一系列原型方案。
\
会议的最后一天,先后由新老执行机构对各自项目筹建和运营情况进行交流讨论。八家已建场馆回顾了过去一年的运营成果,并做了经验分享。在建场馆对于今年即将开始的运营周期也做了详细的思路分享。各执行机构在装修风格上各具特色,对于课程的设计各有千秋,相互之间通过交流,借鉴优势,弥补不足。在下午成都场馆的现场活动观摩中,其他体验中心的执行人员对于成都场馆独特的熊小全设计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大众汽车集团(中国)企业社会责任部高级总监殷进在会议最后一天的总结点评中谈到: “项目开展到第三年,受众从最初的儿童扩展到亲子,通过教育成人从而影响全社会的观念转变,打破了受众的边界及局限性;在项目主题上,不再仅仅局限于道路安全,而是扩展到社会秩序、社会公德,以及生命安全的范围,这是我们做公益项目希望达到的终极目标。”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秘书长助理李彩云在最后的总结中指出,“儿童道路安全体验中心”汇聚了社会各方的力量,既有妇联机构、NGO组织,也有企业、教育机构。在公益项目的号召下,不论是来自哪一方,都对儿童道路安全有了更深的认识,并共同参与到项目中来。李彩云助理还谈到,大众汽车儿童道路安全体验中心项目所采用的遴选机制、课程研发模式、评估体系等要素,基本具备了品牌效应的各种要素,是项目的一大亮点。在下一阶段,妇基会与大众汽车集团(中国)会给予更多的帮助,将项目打造成儿童道路安全宣教知名公益品牌。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

维护妇女权益,提高妇女素质,促进妇女和
妇女事业发展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1-2023  cwdf.org.cn All Right Reserved   京ICP备09074002号-9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3873号   网站构建:Blovemed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