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青蛙王子关爱留守儿童,让爱不孤单 公益夏令营活动



2017-08-11

分享本页到:

8月11日,由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主办,爱心企业青蛙王子大力支持的青蛙王子守护童年“第一课”公益夏令营在河南郑州“点点梦想城”正式开营。此次公益夏令营为期3天,以“关爱留守儿童,让爱不再孤单”为主题,内容涵盖:口腔健康课程、安全知识体验课程、家庭教育课程、亲子互动交流、以及爱心互动口腔义诊。来自河南省驻马店、南阳、兰考三地的30个留守儿童家庭以及来自全国各地的10名高年级儿童志愿者,共同参与此次夏令营活动。
近年来,农业转移人口已经成为我国一个很庞大的人群,为城市发展做出了巨大贡献的同时,也造成了大量的儿童留守家乡,与父母天各一方。作为中国人口重镇的河南,留守儿童数量也是一个仍在增长的数字,这,是一群不可忽视的群体,十分需要社会各界的关爱、关注和帮助。
国务院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原常务副主任、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原秘书长、中国妇女研究会副会长苏凤杰出席活动并在开营仪式上表示:“这次的夏令营不仅是亲子团聚的活动,还特别安排了一系列儿童安全、教育、成长的培训课程,使孩子们在夏令营中不仅能拓宽视野、强健体魄、磨练意志,同时通过丰富多样的安全课程、拓展训练以及情景剧表演,使小朋友们能够增长一些知识、提高一点交往和实践能力以及开拓创新能力,增强每一位小朋友的团队合作精神和培养孩子们学习兴趣。未来妇基会还将进一步丰富“守护童年”公益项目的内涵, 继续以家庭和儿童为主要服务对象,搭建便于社会各界共同参与的儿童权益保护平台,开展各种各样特色性的关注儿童健康成长的项目活动。”
\
青蛙王子中国日化有限公司总经理刘新平先生也向前来参加公益夏令营的小朋友和家长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并宣布公益夏令营活动正式启动。刘先生说:“今年,是青蛙王子携手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公益之路的第四个年头。我们希望把爱延伸得更远,让更多孩子,特别是留守在家的孩子,可以走出乡村,来到父母工作的城市,了解父母工作的艰辛,学会感恩,学会爱,一起享受亲密无间的亲子乐趣时光。”
\
开营仪式后,在专业儿童安全讲师的带领下,参与夏令营的儿童和家长们接受了一堂精彩有趣的儿童安全亲子课程。大家通过分组完成“二人三足、捉迷藏”等寓教于乐的安全任务,初步建立了4个分组和安全夏令营的基础理念传递,并对明后两天的活动进行了分工。活跃的课堂气氛,灵活的教学形式,得到了家长和孩子们的一致好评。
整个夏令营中,最受孩子们喜欢的当属在郑州会展中心户外广场进行的百米画卷绘画活动。小朋友不仅写下了自己的名字,按下自己的手印,也将这3天2夜活动中自己对于郑州的城市印象和“心目中的青蛙王子”进行了呈现。让人感受最深的是一位来自河南驻马店的留守儿童小朋友,几乎是哭着完成了画画的任务,在工作人员询问她哭的原因才了解,“爸爸、妈妈答应一起来跟我活动,我还准备给他们画一幅画做礼物,可是今天爸爸有事只有妈妈过来,我的画,爸爸都看不到。”
\
2017“关爱留守儿童,让爱不孤单”青蛙王子守护童年“安全第一课”公益夏令营河南郑州地标性建筑——280米高的千玺广场玉米楼正式落下帷幕。
\
青蛙王子公益夏令营已经走过了4个年头。在这4年时间里,项目走过了鼓浪屿的热闹,也享受了云水谣的静谧,看到了一千多种植物密集园区的壮观场面,这次更是登上了“中原第一塔”的郑州之巅,行程近万公里,累计组织了200多个亲子家庭,发布了1000多条各类媒体消息,所有努力,都是为了号召大家关注孩子的童年,为了关爱留守儿童,让爱不孤单。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

维护妇女权益,提高妇女素质,促进妇女和
妇女事业发展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1-2023  cwdf.org.cn All Right Reserved   京ICP备09074002号-9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3873号   网站构建:Blovemed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