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携手亚洲防盲基金会为河北省再次捐赠白内障流动手术车



2017-07-14

分享本页到:

\
       7月14日,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携手亚洲防盲基金会、叶氏化工集团为河北省捐赠一辆总价值港币2,885,651元的白内障流动眼科手术车,用于在河北省开展眼科卫生知识的宣传普及,白内障手术等工作。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副理事长秦国英,亚洲防盲基金会副会长兼行政总裁陈梁悦明,叶氏化工集团副主席兼联席行政总裁王旭,河北省妇联主席贾玉英以及受益代表,公益组织代表等约50人参加了捐赠仪式。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副理事长秦国英表示:白内障是威胁我国人民健康的重要疾病之一,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作为最大的服务妇女家庭的国家5A级公益组织,始终围绕为妇女送健康理念、送健康知识、送健康服务的宗旨,开展了以“母亲健康快车”项目为龙头,包括:健康扶贫、母亲两癌救助、白内障医疗、白衣天使基金等一系列公益项目,其中:白内障医疗公益项目是在亚洲防盲基金会支持下开展的。此次是继2005年亚洲防盲基金会捐赠后的再次捐赠。项目实施12年来,始终得到河北省妇联、省卫计委的大力支持。河北省直属第一门诊部的医护人员更是以精湛医术,不畏艰辛、无私奉献的精神,取得了累计完成筛查手术和辅助治疗9万人,间接受益超过50万人,宣传受益达100万人的成果,有效地缓解了一些农村妇女,特别是贫困妇女,患白内障后,无法及时手术,造成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的问题,取得了突出的社会经济效益。
亚洲防盲基金会副会长兼行政总裁陈梁悦明表示:亚洲防盲基金会积极协助在中国开展白内障流动眼科手术车项目,为偏远地区贫困白内障患者做手术,使她们重见光明,开启新的人生。叶氏化工集团副总裁王旭表示:作为全国最大的化工产品制造商之一,在实现企业又好又快发展的同时,不忘履行社会责任,始终支持公益慈善事业。希望捐赠河北省这辆新的流动手术车,能继续为河北人民健康做出新贡献。
\
受益妇女蔺细芹今年60岁,她说:自从患上白内障,几乎失明,做饭时由于看不清,好几次切伤了手指,下地干活常常把好的农家苗拔掉了。儿子儿媳外出打工,孩子也不能帮着带。由于家庭经济条件限制,手术时间一拖再拖。2016年3月,在县电视台收看到河北省直机关第一门诊部到我们县开展复明12号“白内障免费筛查”活动,就到县妇联报了名,医护人员来到家门口为贫困白内障患者,免费筛查、手术,没有花钱,我就做了白内障手术,第二天视力就恢复到了0.6,我非常高兴。现在,我既可以去地里做农活,又能帮着带孙子,家里又充满了欢声笑语。
随后,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亚洲防盲基金会、叶氏化工集团共同向河北省妇联递交捐赠牌。仪式结束后,车辆满载着当地白内障患者的殷切希望,肩负着增进妇女健康,减少妇女因病致贫的使命,赶赴张家口地区开展白内障手术服务。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

维护妇女权益,提高妇女素质,促进妇女和
妇女事业发展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1-2023  cwdf.org.cn All Right Reserved   京ICP备09074002号-9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3873号   网站构建:Blovemed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