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近“来自星星的你” ——儿童道路安全体验中心(大连馆) 开展自闭症孩子关爱活动



2017-04-09

分享本页到:

\
       2017年4月9日,大众汽车儿童道路安全体验中心(大连馆)在大连市西岗区市民文化中心举行了关爱自闭症儿童专场公益活动。本次活动共有十五组孤独症家庭参与其中。    
       活动开始,儿童道路安全中心的老师们带领孩子们进行“红灯绿灯小黄灯”的游戏,让孩子们扮演行人、司机、警察,在模拟的情境中让孩子融入其中,学习交通安全小知识。随后,老师们通过带领小朋友们进行美术创作(如画斑马),来让孩子们了解交通安全知识在生活中的应用。这种运用颜色记忆法来学习交通课程也是场馆老师们为了这次活动精心筹划的。孩子们在活动中露出的笑脸让在座所有的老师家长都感到开心。

\
自闭症儿童被称为“来自星星的孩子”,孤独、冷漠、敏感,经常躲在不被人注意的角落,有着不同于普通儿童的内心世界;但同其他孩子一样,他们也会面临交通风险,安全出行意识亟待提高。
家长们在活动后纷纷表示,通过本次活动,孩子们动手动脑,交通知识的传授也让孩子们多了一分安全。正如嘉宾们多次强调的那样,自闭症儿童需要的不是怜悯,而是理解和尊重。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

维护妇女权益,提高妇女素质,促进妇女和
妇女事业发展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1-2023  cwdf.org.cn All Right Reserved   京ICP备09074002号-9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3873号   网站构建:Blovemed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