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自闭症及其相关障碍早期诊断与早期干预 浙江省培训班在杭州举办



2017-03-30

分享本页到:

\
       2017年3月30日,由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主办,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儿童医院、浙江工业大学等承办的“儿童自闭症及其相关障碍早期诊断与早期干预”浙江省培训班及专家义诊在杭州举行。来自浙江省医疗卫生、教育、民政、残联、妇联、共青团等系统的专业人员,自闭症康复训练机构教师、家长及志愿者等400余名学员代表参加了为期三天的培训班。
      此次培训班是落实自闭症儿童家庭关怀行动之“十百千万”计划中,重点支持浙江省培养自闭症诊断和干预专业人才、推广家庭康复训练计划的重要举措。培训班邀请了我国权威儿童自闭症科学研究、临床诊断和干预领域专家授课。特别注重自闭症诊断及其干预的实践技术培训,期望通过学习使学员获得儿童自闭症的诊断治疗基本能力,特别是掌握科学的干预训练方法及效果评估。
目前,项目已覆盖福建、广东、江西、上海、重庆、湖南、黑龙江、内蒙古、海南、北京、海南、河南、广西、江苏等21个省市,并逐步向全国其他地区推广,希望让更多地区的自闭症儿童普遍得到科学、及时、有效的早期筛查、早期诊断及早期干预。
2017年4月2日是联合国确定的第十个“世界提高自闭症意识日”,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将以杭州为中国主场,联合国内自闭症行业领域单位、组织、个人,在中国50多个城市,以不同的形式,开展丰富多彩的关爱自闭症公益活动。希望通过这种形式,呼吁社会各界高度重视自闭症问题,用实际行动悦纳和帮助自闭症人士,让他们拥有更多参与社会学习、生活和工作的机会,支持构建社会生态系统,实现对他们的终身人文关怀。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

维护妇女权益,提高妇女素质,促进妇女和
妇女事业发展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1-2023  cwdf.org.cn All Right Reserved   京ICP备09074002号-9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3873号   网站构建:Blovemed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