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爱•遇见未知的自己 卵巢癌慈善关爱项目在京启动,强化卵巢癌精准诊疗之路



2017-02-24

分享本页到:

\
       2月24日,由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主办,阿斯利康中国、燃石医学捐赠以及抗癌卫士作为宣传合作方的“检爱•遇见未知的自己”BRCA卵巢癌慈善关爱项目启动会(以下简称“检爱”项目)在北京举行。
\
同时成立BRCA卵巢癌“检爱”项目专家顾问委员会,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华医学会妇产科学分会主任委员郎景和教授担任委员会主席,中华医学会妇科肿瘤分会副主任委员齐鲁医院孔北华教授、中华医学会妇科肿瘤分会副主任委员中山大学附属肿瘤医院刘继红教授、中华医学会妇科肿瘤分会副主任委员北京协和医院向阳教授、辽宁省肿瘤医院王丹波教授任委员。
\
未来12个月,“检爱”项目将在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的带领下,以专家顾问委员会为核心,将卵巢癌领域先进的以检测为基础的精准治疗理念下沉到全国14个城市的20家医院。在推进当地卵巢癌医护工作者的继续教育和患者教育的同时,项目为1000名上皮性卵巢癌患者无偿提供BRCA基因的二代基因检测(NGS),并为检测结果呈阳性的患者提供免费专家咨询服务。
秦国英女士表示,“检爱”项目是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对我国卵巢癌领域一次有意义的公益尝试。希望可以通过本次项目增强全社会对卵巢癌的关注,提升卵巢癌患者及高危人群对BRCA基因检测的意识,以提高我国女性的健康水平。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

维护妇女权益,提高妇女素质,促进妇女和
妇女事业发展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1-2023  cwdf.org.cn All Right Reserved   京ICP备09074002号-9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3873号   网站构建:Blovemed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