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把乐带回家•母亲邮包”公益活动 携手张一山赴广西慰问贫困母亲



2017-01-20

分享本页到:

百事公司向全国妇联捐赠2017个“母亲邮包”,给贫困母亲送温暖
 • 百事公司携“国民儿子”张一山等新春前赴贫困乡村,传递社会关爱
   • 百事公司借力网络公益平台,号召广大网民为“母亲邮包”筹善款
\
2017年1月18日,百事公司大中华区(以下简称“百事公司”)联合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以下简称“妇基会”)在国家级贫困县广西南宁市马山县龙昌村正式启动“17把乐带回家•母亲邮包”新春公益活动。同时,百事公司还联动腾讯公益平台,鼓励更多人参与,把温暖和快乐带给贫困地区的母亲们,让“有爱就是一家人”成为17中国新年的温馨愿望。
妇基会健康办主任朱宝明、百事公司饮料高级副总裁兼总经理姚炜炜等,携明星张一山、尤浩然一行,赴广西南宁龙昌村参与下乡送温暖活动。该村是少数民族聚居区,属一类贫困村。妇基会、百事公司领导及明星们向当地贫困母亲们捐赠了2017份“母亲邮包”,并探访贫困家庭,送上暖心祝福,为她们送去各种日常生活用品和保暖御寒衣物,还入乡随俗地与村民们一同包起了粽子,送上“年年粽,年年中”的新春祝福。
“母亲邮包”是妇基会于2012年发起的大型公益项目,曾荣获政府最高规格的中华慈善奖。自2013起,母亲邮包项目每年都与百事公司合作,将项目与其传统春节活动“把乐带回家”结合,让更多贫困母亲能欢乐过年。五年来,已累计捐赠数万个“母亲邮包”,捐赠总额超过400万元人民币。
妇基会健康办主任朱宝明表示:“自2001年起,百事公司一直长期支持妇基会的‘母亲水窖’项目,并已成为我们的长期战略合作伙伴。我们希望更多像百事公司这样有强烈社会责任感的企业,积极投身于中国的可持续发展及公益项目,在发展自己业务的同时,为社会做出积极的贡献。”
百事公司饮料高级副总裁兼总经理姚炜炜说:“自1981年以来,百事公司始终积极践行‘植根中国,服务中国,共同发展’的承诺。今年的‘母亲邮包’新春公益活动,我们特别邀请‘国民儿子’一起为贫困母亲送上节日祝福,希望以此鼓励更多年轻人关注并投身公益,把快乐扩展到千家万户。”
\
“国民儿子”张一山说:“贫困母亲们的生活条件非常艰苦,超出了我的想象。这次的机会非常难得,让我能在春节这个特别的日子,尽自己的一份努力给妈妈们送去快乐和关爱。公益其实很简单,每个人只要尽己之力,就能把快乐和温暖传递给需要帮助的人。”尤浩然也很感恩能参与到此次项目中,给更多需要关爱的母亲送去温暖。
今年,项目延续与腾讯公益的合作,将“把乐带回家•母亲邮包”项目由线下拓展至线上公益平台,突破线下活动的局限,丰富公众参与方式,以期实现社会善意的几何级增长。公众可在腾讯公益运动捐步和捐款页面献上自己的一份爱心,这些善款将捐至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母亲邮包”项目,帮助更多贫困母亲,让她们快乐过年。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

维护妇女权益,提高妇女素质,促进妇女和
妇女事业发展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1-2023  cwdf.org.cn All Right Reserved   京ICP备09074002号-9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3873号   网站构建:Blovemed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