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微笑行动慈善信托”成功备案



2016-12-29

分享本页到:

\
       2016年 12月29日,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作为委托人在建信信托设立了“微笑行动慈善信托”,该产品在合肥市民政局顺利完成备案。作为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第一单慈善信托产品,该慈善信托将定向用于母亲微笑行动项目,为贫困家庭的唇腭裂患儿提供免费治疗救助,支持预防唇腭裂的医疗研究和社会宣传等。
       2016年9月1日,《慈善法》颁布以来,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积极探索公益组织参与慈善信托的运作模式,经过多方调研和沟通,最终与国内信托资产总规模最大的建信信托建立合作关系,发挥慈善组织项目运作与金融机构资产的管理优势,发行“财富管理+慈善捐赠”模式的善行系列产品,引导投资人参与慈善,并通过慈善信托的方式最终将捐赠资金用于慈善项目。
       母亲微笑行动项目是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母亲”系列品牌项目之一,以向社会募集善款为筹资方式,由国内优秀医疗专家组成志愿团队开展免费手术,帮助救治贫困家庭中患有唇腭裂或头面部畸形的儿童。“微笑行动慈善信托”依托信托公司的客户资源优势募集慈善资金,将为慈善+金融开辟一种新的模式,使慈善资金具有长期性和可持续性。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

维护妇女权益,提高妇女素质,促进妇女和
妇女事业发展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1-2023  cwdf.org.cn All Right Reserved   京ICP备09074002号-9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3873号   网站构建:Blovemed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