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童年.中国辣妈优生计划公益项目2017专家研讨会顺利召开



2016-12-28

分享本页到:

2016年12月28日,由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主办,幸福家庭公益中心携手辣妈帮共同开展的“守护童年•中国辣妈优生计划”公益项目专家研讨会在北京顺利召开。来自心理学、营养学、教育学、运动学等不同领域的近20名专家参加了此次研讨会。
会上,专家们就《二胎家庭的好心态,做好家庭沟通》,《通过手机移动应用社交平台进行孕育、养育 、交流的优势》、《早期儿童教育》三个议题分别运用自己的专业知识从不同角度阐述观点,交流感想,进行了激烈的思想碰撞。
\
二胎家庭的好心态 做好家庭沟通
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应用发展部主任、博士张莉表示:生二胎是一个家庭的决策,不是某个人忽然冒出的一个念头,主要取决于你的整体生活状态以及你对这种状态的接纳程度,当然也不能忽视爸爸在这时起到的重要作用。需要爸爸做好家庭沟通,在照顾孕妈妈的同时照顾孩子的心理,让孩子能够更好的接纳即将到来的弟弟或妹妹。
通过手机移动应用社交平台进行孕育、养育 、交流的优势
辣妈帮联合创始人、全国销售总经理刘元萌女士指出:新手妈妈因为照顾宝宝,时间被严重粉碎化,但她们利用手机随时随地上网功能,轻松解决这个问题,所以,新生代妈妈手机上网占比达到80%以上。通过孕期伴侣+辣妈帮两大APP,孕妈妈与新手妈妈可以进入最大孕妈社群,了解专业知识内容,在社群里进行交流备孕、怀孕、育儿、时尚、扮靓、瘦身、情感、婆媳、美食、购物、两性健康等多方面的经验;同城聚会连接线上线下,还可以通过群聊,日记,附近等功能结识更多妈妈和宝宝。
早期儿童教育
国家高级孕婴师、婴幼儿心理行为咨询师马秀女士从教育角度出发围绕“早期儿童教育”话题展开论述,表示:一个人的基本态度、行为模式、人格结构在婴幼儿期的亲子互动过程中早已奠定基础,再经期后的儿童期、青春期等身心发展的重要阶段,逐渐形成个人的独特人格,早期儿童教育对孩子至关重要。
辣妈优生美好未来
项目开展2年来,已在北京、上海、广州等全国21个省市,免费发放《中国辣妈优生计划》科普读本200万册,在重点医院开展关爱(准)妈妈课堂1400余场;开展医护人员培训会10场,并联合中科院等开展了《中国辣妈孕期心理健康课题研究》及《二孩儿政策实施及医改新形势下产科医生的职业压力及心理健康状况课题研究》,举办了两届寻找“最受孕妈妈欢迎的优生传播天使”公益推选活动,得到了妇幼保健院、母婴家庭等的普遍欢迎和认可,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据悉,2017年, 中国辣妈优生计划公益项目将推出“儿童健康成长行动”,进入全国重点城市的幼儿园与在园儿童展开亲密互动,更好的助力中国儿童的健康发展。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

维护妇女权益,提高妇女素质,促进妇女和
妇女事业发展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1-2023  cwdf.org.cn All Right Reserved   京ICP备09074002号-9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3873号   网站构建:Blovemed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