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童年•平安童行” 儿童道路安全体验中心(长春馆)正式启动



2016-12-24

分享本页到:

\
       2016年12月24日,由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大众汽车集团(中国)共同发起,吉林省妇联、吉林省妇女儿童基金会共同支持的儿童道路安全体验中心(长春馆)正式落户吉林省妇女儿童活动中心。

启动现场,来自长春市百余名家长、儿童及志愿者参加了体验馆的揭牌仪式。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家庭工作部主任梁学军、大众汽车集团(中国)企业社会责任部高级主管杨康、吉林省妇联家庭儿童工作部部长兼吉林省妇女儿童基金会秘书长崔琮、吉林省妇女儿童活动中心主任姜蕴华出席了本次揭牌仪式并分别致辞。长春市车管所交警黄美林作为志愿者代表带领儿童和家长进行了交通安全宣誓。
\
仪式结束后,体验馆迎来了首批体验家庭,30个家庭的60名儿童及家长参加了以亲子互动为主要形式,儿童道路安全教育为主要内容的安全体验活动。体验儿童及家长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通过观看宣传片、知识问答、现场模拟、角色扮演等多种游戏体验形式,开展了交通知识普及、交通标识认知、交通规则体验三个方面的活动。参加活动的儿童及家长在参与、互动、游戏和体验中,进一步增强了家庭参与道路安全教育的意识,学习了道路安全知识,培养了儿童及家长良好的道路安全行为。
据了解,儿童道路安全体验中心(长春馆)是吉林省首家以道路安全体验为主的教育活动场馆。场馆分为室内、室外两个馆,总建筑面积达320平方米,包括宣传展示、亲子互动、沙龙培训、实景模拟、图书阅读等五个功能区,主要面向0-12岁儿童家庭免费开放。活动以家庭亲子互动体验为主要形式,通过寓教于乐的教育活动,帮助儿童家庭快速提升道路安全意识,规范城市道路交通安全文明行为,减少儿童和家庭出行中存在的安全隐患。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

维护妇女权益,提高妇女素质,促进妇女和
妇女事业发展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1-2023  cwdf.org.cn All Right Reserved   京ICP备09074002号-9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3873号   网站构建:Blovemed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