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教育基金”乡村旅游从业妇女素质提升培训班 走进河北涞源县



2016-12-15

分享本页到:

\
       12月14日,由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与中国旅游协会妇女旅游委员会主办,河北省涞源县妇联承办的“旅游教育基金”乡村旅游从业妇女素质提升培训班在涞源县开班。涞源县100多名宾馆和农家乐从业妇女齐聚一堂,认真聆听培训教师的讲解。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副秘书长张建岷、中国旅游协会妇女旅游委员会执行会长熊玉梅、河北省妇联及涞源县相关领导出席活动。
\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副秘书长张建岷对旅游教育基金进行了简单介绍。旅游教育基金是由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和中国旅游协会妇女旅游委员会共同成立的公益项目,旨在通过提供职责技能培训、农家乐创业资金扶持等形式帮助从事旅游行业的人员提高素质,实现创业和就业,改善家庭生活,进而缓解留守儿童、空巢老人等问题。该基金成立以来,分别在贵州、湖南、黑龙江、山东、青海、广西、贵州、四川等多个省、自治区开展了培训工作,共培训包括侗族、苗族、土家族、达斡尔族、撒拉族、土族、壮族、布依,仡佬、蒙、羌、彝族等少数民族在内的乡村旅游从业妇女、旅游业管理人员等2100余名。
中国旅游协会妇女旅游委员会执行会长熊玉梅对乡村旅游发展现状及未来发展趋势进行了简要介绍。
河北省涞源县副县长杨柒零介绍了当地的地域特色、文化内涵,并简要介绍首届旅发大会对当地乡村旅游发展带来的巨大改变,以及当地乡村旅游从业人员对培训的迫切需求。
河北省是个旅游资源丰富的省份,近几年乡村旅游业得到快速发展,涌现出一大批农家乐创业妇女,但乡村旅游发展整体尚处于初级阶段。由于从业人员文化水平有限,服务意识薄弱等,阻碍了乡村旅游业的发展。
\
旅游教育基金的培训契合了当地乡村旅游从业人员的需求,培训教师具有多年的从业经验,培训内容从服务礼仪到语言沟通,再到电子商务知识,涉及面广,实用性强,授课方式深入浅出、互动不断,掌声不断,受到广大旅游从业人员的热烈欢迎。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

维护妇女权益,提高妇女素质,促进妇女和
妇女事业发展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1-2023  cwdf.org.cn All Right Reserved   京ICP备09074002号-9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3873号   网站构建:Blovemed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