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亲水窖”项目被授予“风尚榜样”称号



2016-12-06

分享本页到:

12月6日,由人民网、环球时报、环球网和《环球TIME》新闻客户端联合主办,环球网承办的2016环球风尚年度盛典在北京竞园艺术中心璀璨开启。本届盛典以“减•益世界”为主题,进一步推动“让公益时尚起来,让时尚公益起来”之道的深度落地。“母亲水窖”项目经过网络公投和评委评审,被授予“风尚榜样”称号。
\
“2016环球风尚”评选自9月1日正式面向全社会征集公益项目以来,相继经历了申请投递、入围公投、综合评议和评选结果揭晓四个阶段。在综合评议阶段,由资深公益界人士和时尚领域人士组成资深评审团,以及由网络知名人士组成自媒体评审团,从启发大众、跨界探索、有效传播三个层面,结合今年“减”的主题,分别对公益项目、公益企业进行独立打分。最终,“2016环球风尚”组委会根据评审团打分,参考网络投票结果,评选出生动诠释公益与时尚跨界理念的“风尚榜样”、“特别企业奖”、“风尚众誉奖”和“风尚潜力奖”,以此引导大众拓宽视野、拓展思路。
评委会对“母亲水窖”项目的评语是:16年坚持不懈的努力,项目发展完善、扎实,成果丰硕,与时俱进。
“母亲水窖”项目除了捐赠资金以外,地方财政也给予资金配套,同时受益群众投工投劳进行项目建设,使有限的资金扩大了实施范围,减少了劳动力成本。项目减少了受助者的取水时间,集雨水窖使受益户平均取水时间从每天45.5分钟降低到了11.3分钟,集中供水工程平均取水时间从每天13分钟降低到0.27分钟。截至2016年第三季度,项目在25个省(区、市)实施,建设集中供水工程1732处,集雨水窖13.95万口,在647所学校实施“校园安全饮水”项目,受益人口296万余人。
盛典现场,来自公益和时尚领域的专家、名人、企业、媒体等五百名嘉宾齐聚一堂,共同倡导和践行“环球风尚”理念,呼吁社会各界提升在解决社会问题时的资源配置效率,节约利用资源,减小投入产出比,以精益求精的公益践行理念推动世界的健康可持续发展。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

维护妇女权益,提高妇女素质,促进妇女和
妇女事业发展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1-2023  cwdf.org.cn All Right Reserved   京ICP备09074002号-9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3873号   网站构建:Blovemed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