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童年•平安童行” 西部首个大众汽车儿童道路安全体验中心在成都开馆



2016-11-30

分享本页到:

11月30日上午,由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大众汽车集团(中国)捐资建设、成都高新区党群工作局指导、成都高新区希望社区中心具体承接运营的大众汽车儿童道路安全体验中心在成都高新区大源片区正式开馆。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家庭工作部主任梁学军、成都高新区党群工作局局长杨俊、大众汽车集团(中国)企业社会责任部高级主管杨康共同为体验中心揭牌。成都高新区团工委、妇联等有关单位负责人共同出席活动。成都高新区大源片区家庭代表,部分小学、爱心企业代表及热心公益服务的志愿者代表共同见证了成都馆开馆。
\
       据悉,落户成都的大众汽车儿童道路安全体验中心是在国内建设的第六个、也是西部首个依托社区的儿童道路安全教育体验式场馆。中心的建成,将为大源周边区域的儿童提供全新的教育学习设施,有助于帮助儿童更加生动、系统地学习道路交通安全知识,更加深刻地体会道路交通安全的重要意义,助力儿童遵守交通规则等良好习惯的养成,并以儿童为媒介对父母、家庭形成正向引导,增进城市道路交通安全文明建设,逐步减少儿童出行安全隐患。
      从现场可以看到,儿童道路安全体验中心占地面积180余平方米,整体风格清新明快、充满童趣。除一般交通体验馆都有的模拟道路、人行横道、交通灯等教学设备设施外,还添加了具有真实体验感的模拟汽车、安全带模拟碰撞体验等装置。场馆内外分布有9个监控摄像点位,基本实现了对场馆的全方位监控覆盖。馆内还设有休息区,可为亲子家庭提供休息,阅读,体验分享。按照现有规划,体验中心将根据不同年龄段儿童的学习特点,分别研发针对3-6岁、7-10岁、11-12岁三个年龄段儿童的交通安全教学手册。后期,还将根据需要打造4D&VR体验,进一步丰富儿童的体验效果。
\
      据大众汽车集团(中国)相关负责人介绍,建设儿童道路安全体验中心是大众汽车集团(中国)服务中国社会、践行社会责任的重要举措。前期选址过程中,大众汽车集团(中国)有关负责人进行了反复研究,最终决定把西部首个场馆落户在成都。在具体点位的选址上,执行方也是反复考量,成都高新区出众的区位优势、巨大的影响力、优秀的政务服务环境,以及大源片区巨大的发展潜力和青少年相对聚集的实际情况,促使项目最终落地。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

维护妇女权益,提高妇女素质,促进妇女和
妇女事业发展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1-2023  cwdf.org.cn All Right Reserved   京ICP备09074002号-9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3873号   网站构建:Blovemed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