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携手并进” ——大众汽车儿童道路安全体验中心 项目运营交流会在京召开



2016-10-28

分享本页到:

\
       2016年10月27-28日,由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和大众汽车集团(中国)主办的“大众汽车儿童道路安全体验中心”项目运营交流会在北京顺利召开,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秘书长助理李彩云、大众汽车集团(中国)企业社会责任部高级总监殷进、来自北京上海等八省市妇联及执行NGO或机构有关负责人等出席了会议。此次交流会旨在规范项目管理标准和要求,促进各体验中心执行方相互交流学习,提升项目筹建和运营水平。
交流会上,除了主办方对“大众汽车儿童道路安全体验中心”这个公益项目进行了制度梳理和管理强化后,还专门邀请第三方评估机构北京商道纵横信息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第三方洞察机构中国传媒大学设计思维创新中心的专家学者,对项目监测、项目设计进行了深度解析。
为了做好“儿童道路安全体验中心”公益项目的实施管理工作,督促各地体验中心更良好地运营项目,商道纵横将搭建“儿童道路安全体验中心”督导体系和评估模型,对“儿童道路安全体验中心”进行全方位评估,包括合作伙伴能力评估、受益方反馈、项目效果评估、项目影响评估等,并以此作为项目考核的重要标准。     针对各地场馆的运营创新问题,中传大设计思维创新中心提出了“以人为中心,以解决问题为主线”的创新方法,将支持中心不断改进、酝酿新的活动设计,将以往的资源思维向用户思维调整,以期实现高质量的项目互动性、体验性、探索性效果。
会议的最后半天,专门交由各执行机构对各自项目筹建和运营情况进行交流讨论。八家场馆同工异曲,各展特色,大连场馆改造后的海洋蓝,佛山场馆的绘本形象“大头虾”,成都场馆的百事通“熊小全和他的小伙伴们”等引得了纷纷好评。
中国妇基会秘书长助理李彩云在会议最后一天的总结点评中指出,“儿童道路安全体验中心”具备了公益项目良好特质:管理严谨、内容创新和执行落地,项目从筹建开始便在一般管理的基础上介入了严格的监测、评估和洞察,是之为严谨;项目从场馆设计到课程设计、运营设计,都交由执行机构发挥想象力和能动性并效果良好,是之为创新;体验中心全部落在了各城市中心社区或大型公共空间,非常利于民众参与和使用,是之为落地。
【相关介绍】
“儿童道路安全体验中心”以场馆为据点,动员项目城市的社区、幼儿园、小学、医院及其他企事业单位的家长和适龄儿童,积极参与在中心内外的儿童道路交通安全课堂和体验活动,帮助项目地区的儿童、父母及家庭成员快速提升道路安全意识,增进城市道路交通安全文明,逐步从根本上消除儿童出行中存在的安全隐患。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

维护妇女权益,提高妇女素质,促进妇女和
妇女事业发展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1-2023  cwdf.org.cn All Right Reserved   京ICP备09074002号-9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3873号   网站构建:Blovemed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