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衣天使基金心理援助走进新疆库尔勒



2016-10-26

分享本页到:

\
        10月24日-26日,由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幸福家庭公益中心主办,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全国心理援助联盟协办的白衣天使基金心理援助培训活动走进新疆库尔勒市妇幼保健院。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守护童年项目办主任白亚琴,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应用发展部主任、中科院心理所全国心理援助联盟副主席张莉,中科院心理所全国心理援助联盟秘书长、中科院团委委员吴坎坎,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组织与员工促进中心高级讲师、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赵红梅等专家走进新疆库尔勒市妇幼保健院为广大白衣天使们提供心理援助服务,受益人数120余人。
专题培训会上,张莉主任为医护人员讲解了人与人的沟通与共情,从心理学的角度为医护人员分析有效的沟通能使医患关系进一步的提高。白亚琴主任讲授的《积极心理学在基层妇幼工作中的沟通技巧》,全面阐述了积极心理学在妇幼沟通中的运用,深受医护人员的欢迎。赵红梅老师不仅从理论的角度出发,阐述了临床医务工作人员加强心态修炼和情绪管理的方式方法,同时还以具体案例佐证了“面对现实、自我悦纳;找到自我、定义人生;改变心态、缓解压力”的重要性,将复杂的心理学原理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利用小组互动将活动现场气氛推向高潮。吴坎坎老师还将多个小游戏搬上了讲座,鼓励大家加强自我肯定、唤醒自我意识,突破固有思维、改变定式思考,选择人生目标、践行创造价值。
通过此次专题培训,大家收获到了缓解职场压力、修炼阳光心态的途径和方法,并会将其运用到今后的工作生活之中,以更好的心态、更佳的状态投入到工作中,为各族妇女儿童带去更好的妇幼保健服务。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

维护妇女权益,提高妇女素质,促进妇女和
妇女事业发展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1-2023  cwdf.org.cn All Right Reserved   京ICP备09074002号-9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3873号   网站构建:Blovemed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