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女性公益可持续发展国际论坛暨创新艺术展 在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总部举行



2016-10-27

分享本页到:

\
       巴黎时间10月26日,2016女性公益可持续发展国际论坛暨女性创新艺术展在法国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总部举行,本次活动由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主办,美中友好协会协办,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支持。期间通过国际论坛、妇女创新艺术作品展、慈善拍卖等多种形式,展示中国女性参与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向国际社会传播中国女性公益慈善声音,增进国际社会对中国经济社会发展、妇女公益慈善事业进步的了解,今年已是第三届。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助理总干事Eric Falt、中国常驻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副代表方庆朝、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副秘书长张建岷,美中友好协会会长张锦平,南京市政府新闻办公室主任彭振刚,以及来自国内外的优秀女企业家代表等百余名嘉宾出席了论坛。
\
1995年,在北京举行的第四次世界妇女大会通过的《北京宣言》和《行动纲领》,明确了全球妇女发展的战略目标和行动措施。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助理总干事Eric Falt在致辞中表示,此次活动的主旨对于促进性别平等有积极意义,保证性别平等是社会的基石,保护文化表达的多样性,应保障女性参与文化与艺术表达的权利。20年来,中国妇女发展取得长足进步,女性在经济、政治、社会、文化、生态等方面的参与程度明显提高,在享有教育、健康、社会保障权利等方面,与男性基本持平。他同时建议,应该利用创业、就业的机会,保证对女性的经济赋权。
\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助理总干事Eric Falt致辞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副秘书长张建岷在论坛上做了《以公益的力量促进性别平等与社会可持续发展》的主旨发言,她介绍,作为中国规模最大的女性公益组织,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坚持赋权女性,围绕减贫、创业、助学、健康、生态保护、家庭关怀等重点领域,汇聚社会资源,发挥了女性公益组织在推进性别平等和妇女发展中的中国经验。
\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副秘书长张建岷主旨发言
 
南京市政府新闻办公室主任彭振刚在主旨发言中表示,女性权益保护与传统工艺传承,绝不仅仅是经济领域的问题,更需要从价值认同、行业变革、社会更新等多维的角度进行。
万维网执行董事及创始人Lindsey Nefesh-Clarke表示,互联网的发展对于妇女发展起到了重要作用,她将通过互联网的方式来支持中国的女性公益项目,让更多有创业意愿的女性利用“互联网”开展多种形式的创业计划,以期实现赋权女性,
随后,嘉宾分别围绕“政府、社会组织及企业合作推动女性发展”、“赋权女性与可持续发展”、“女性在艺术、时尚及运动领域所作出的贡献”三个专题展开研讨。
\
       论坛现场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还带来了近百件由中国女性创作的优秀文化创意作品。作品大多由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稀捍行动”、“妈妈制造”和“@她创业计划”扶持的贫困妇女创作完成,包括南京云锦作品“中华世纪九龙图”、榫卯作品“束腰微型宝座”、花丝技艺扇缘系列、云南扎染围巾等。这些作品均是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的优秀精品,通过公益项目的扶持,这些作品的传承制作者摆脱了贫困。
当晚,主办方还举行了慈善拍卖晚宴,拍品既有中国妇女制作的传统手工艺品,也有法国创意设计师捐赠的时尚作品,还有迪奥公司捐赠的限量版手包。与会嘉宾纷纷举牌参与竞拍,为公益贡献力量。
据主办方介绍,活动还得到了完美(中国)、法国海外联盟、欧洲妇女联合会、欧莱雅、苏伊士等企业和机构的支持。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

维护妇女权益,提高妇女素质,促进妇女和
妇女事业发展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1-2023  cwdf.org.cn All Right Reserved   京ICP备09074002号-9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3873号   网站构建:Blovemed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