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中国梦 • 爱“心”在行动 -- 中国安“心”妈妈健康公益项目启动在京启动



2016-09-30

分享本页到:

\
       2016年9月29日,由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农工党北京市委、农工党朝阳区委主办,北京和睦家康复医院和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安贞医院承办的“健康中国梦 •爱‘心’在行动”-- 中国安“心”妈妈健康公益项目启动会在北京召开。
全国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副主任、十届全国妇联副主席、书记处书记、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副理事长甄砚出席活动并致辞。她指出,中国女性“双心”健康公益项目是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在继“母亲健康快车”、“贫困母亲两癌救助”、“母亲水窖”、“母亲邮包”等多个品牌公益项目后的一个关注女性健康的重要项目。从2015年1月项目启动,“女性”双心健康公益项目已经在北京、广州、深圳等15个城市开展了医师培训活动,培训医师1500余人,项目通过探索实践,推动学术发展,广泛提高基层医生水平,促进医患关系和谐,为降低女性心脏、心理疾病发病率,提高妇女健康水平做出了贡献。
随着“双心”项目的开展发现,心脏疾病不仅给女性尤其是中老年女性身体本身带来痛苦,更重要的患病女性承受了较重的心理焦虑,“健康中国梦•爱心在行动” 中国安“心”妈妈健康公益项目顺应而生,项目将以传播女性心脏疾病康复知识,提高对疾病的认知、控制水平为主要目标,进行系列公益科普活动。
\
甄砚副理事长在致辞中表示,“健康中国梦•爱心在行动”是着眼于疾病预防,着眼于学科、跨学科的联动、着眼于面向大众的健康教育,在心脏病预防及控制方面将起到很好的示范作用,是建设健康中国的一次有益的实践。
农工党北京市委副主委兼秘书长刘迎在讲话中表示健康是立生之本,作为农工党,我们应高举党十八大旗帜,集中党内资源及优秀人才,实行义诊帮扶,推动社会对健康的认识,对心脏疾病的认识,让人民群众拥有健康心和快乐生活。
中共朝阳区委统战部常委副部长胡杰华主要讲了三点内容:一、每个人都应该优雅地老去,尊严地生活、无疾而终;二、健康从心开始;三、好的心态。
首都医科大学北京安贞医院金春明书记在讲话中表示女性“双心”健康公益项目是在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女性健康公益联盟平台上的重要公益项目,不管是医院还是个人都会支持女性“双心”健康与康复工作的开展和研究,促进女性心脏、心理疾病防治工作的有效性,提高妇女健康水平。
北京和睦家医院领导提出和睦家医疗始终将保护中国女性健康作为企业的使命。自从19年前开始在中国提供妇产科医疗服务,和睦家一直致力于为中国母亲和她们的家庭提供高质量的医疗服务。希望能够通过本次活动帮助中国女性更好地了解心脏疾病与心脏康复,并为她们提供一个获取心脏健康知识和分享个人体验与感受的平台。通过与北京安贞医院共同合作,和睦家能够帮助更多人提高心脏健康意识,并为中国女性的健康与福祉贡献一份力量。 
来自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安贞医院刘梅颜主任、美国爱心基金会的翁永凯博士、天津武警总医院的李玉明教授、河北医科大学附属医院刘刚院长分别发言,从健康、教育和环境的角度谈了双心和心脏康复的问题;提出当代心血管医生应须立足于心血管病的学科体系,关注来自心理因素干扰和表现为类似心脏症状的单纯心理问题;指出女性作为特殊的群体,具有其独特的精神心理特点及疾病特异性,需要从精神和心理上给予更多关爱和重视。来自中国中医科学院的谢雁鸣教授则总祖国传统医学的角度诠释了中医中药对女性健康的作用。
来自北京、天津、河北等地各大医院心脏和精神心理健康领域的近30位专家和骨干医生以及国内知名健康媒体出席会议。会上,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秦国英副理事长,张建岷副秘书长和和睦家医院的领导为参会专家和学者颁发了和睦家康复医院特邀顾问和青年顾问证书。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

维护妇女权益,提高妇女素质,促进妇女和
妇女事业发展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1-2023  cwdf.org.cn All Right Reserved   京ICP备09074002号-9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3873号   网站构建:Blovemed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