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制造火焰计划”专项基金启动 暨“妈妈制造﹒为爱高定”公益活动在京发布



2016-09-08

分享本页到:

\
       2016年9月5日,由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主办、中国企业家木兰汇协办的“妈妈制造火焰计划”专项基金启动暨“妈妈制造为爱高定”公益活动发布仪式在北京举行。全国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副主任、十届全国妇联副主席、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副理事长甄砚;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秦国英;《中国企业家》杂志社社长、木兰汇理事长何振红;东方园林董事长何巧女;明星设计师、Maryma高级定制时装品牌创始人马艳丽,著名主持人、东方风行传媒、静佳美妆品牌创始人李静,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副主席张肇达等爱心人士出席活动。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秦国英谈到,妈妈制造区别于以往的公益项目,该公益项目把扶贫的输血变为造血,旨在通过建立“妈妈制造”合作社等形式带动妈妈们就地创业脱贫,使其通过自身劳动获得有尊严的收入,进而缓解农村留守儿童、空巢老人等社会问题。妈妈制造已先后开展了“妈妈制造独一无二”农产品扶持计划、“山村妈妈的逆袭”彝绣、盘绣等扶持计划、结合新年送福并与中国邮政猴票结合放入福袋,扶持剪纸文化开展“妈妈有福袋袋相传”等一系列文化创新公益项目。
\
       为使“妈妈制造”项目进一步发展,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与北京蚂蚁力量传统手工艺文化发展中心共同启动“妈妈制造火焰计划”公益项目,致力于保护传承非遗文化,通过对中华传统美学文化及工艺的梳理归纳,联合设计师共同创造具有东方符号的公益产品,扶持具有一定手工艺技能的农村贫困女性居家就业。
 
“妈妈制造火焰计划”项目在今年8月特别邀请到国际著名设计师张肇达先生亲赴云南大理白族扎染之乡---周城,了解扎染手工艺,设计创作出符合国际审美的公益产品,结合今年的腾讯99公益日隆重推出“妈妈制造﹒为爱高定”公益活动。现场发布了“妈妈制造为爱高定”张肇达与百位妈妈百米扎染创作计划。同时成立了MOM创新公益设计师联盟,聘请了张肇达大师作为联盟主席。
 “妈妈制造火焰计划”公益项目得到了中国企业家木兰汇的大力支持,仪式中,《中国企业家》杂志社社长、木兰汇理事长何振红宣布中国企业家木兰汇与妈妈制造达成战略合作,并有三十余位木兰汇代表发表公益宣言,推广该公益项目。
\
        “妈妈制造火焰计划”项目聘请了明星设计师、Maryma高级定制时装品牌创始人马艳丽和来自木兰汇的董明珠、何振红、何巧女、王潮歌、孙伊萍、李静、夏华等10余位商业女性领袖作为“妈妈制造火焰计划”的宣传大使为项目助力。全国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副主任、十届全国妇联副主席、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副理事长甄砚向到场的宣传大使颁发了证书。
       活动现场,公益明星马艳丽与李静还与白族妈妈们进行了扎染体验互动。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

维护妇女权益,提高妇女素质,促进妇女和
妇女事业发展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1-2023  cwdf.org.cn All Right Reserved   京ICP备09074002号-9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3873号   网站构建:Blovemed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