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守护童年•平安童行”儿童道路安全体验中心项目 落户大连并正式开营



2016-08-27

分享本页到:

\
       8月27日,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大众汽车集团(中国)、大连市妇联和西岗区政府共同举办大众汽车儿童道路安全中心(大连馆)开营仪式。举办方领导朱宝明、殷进、李桂馨、谭淑萍等出席开营启动仪式并讲话,与12个家庭一起参加了场馆的教育体验活动。
在活动中,通过交通安全小课堂、心有灵犀你来猜、交警教学手势操、情景剧情我来演等生动活泼的互动教学和游戏,引发小朋友们了解和掌握道路安全知识的积极性,还根据其表现评选出安全小达人、监督小达人,牢固树立儿童的道路安全意识和对家长的监督意识,收到了良好的教育效果。
“儿童道路安全教育亟需全社会的关注和重视。道路安全中,儿童是弱势群体,发生交通意外事故的可能性远高于成人”,全国妇联中国儿童中心原党委书记、中国家庭教育学会副会长朱宝明在大连馆开营启动仪式上表示,“‘大众汽车儿童道路安全体验中心’立足社区,有效深入家庭、学校、公益组织和志愿者团体,对儿童道路安全知识教育和理念普及具有重要指导意义和借鉴价值。”
\
       据悉,为加强儿童道路安全教育及保护,自2015年起,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携手爱心企业大众汽车集团(中国)发起并建立“守护童年•平安童行”儿童道路安全体验中心公益项目。该项目首批在北京、上海、大连三地建馆,并将于2017年底前推广至全国13个城市,惠及更多社区和家庭。项目秉承扎根社区的理念,通过现场模拟、互动体验、主题活动等形式,对儿童和家长开展道路安全为主题的家庭安全教育,提升儿童及家长的安全保护意识,同时将教育活动延伸至社区、学校,在更广泛的范围内引发全社会共同关注儿童道路交通安全问题。
座落于西岗区市民文化活动中心的大连馆建成于2015年底,已开展了为期半年的试运营。场馆设计兼顾安全元素和地方特色,注重儿童体验与多媒体力量。大连体验中心以代表安全的黄色和海洋的蓝色为主色调,并恪守安全原则,在有棱角的地方进行软包,为前来参与体验的儿童提供周全保护。展区设置方面,大连馆以“易趣味、易互动、乐体验”为主题,设有宣传展示、互动体验和沙龙培训三大展区,并增设了体感游戏机和360度旋转投影仪等多媒体设备,进一步提高了沟通和教育效率。除此之外,大连体验中心还为家长和孩子设计了10节不同主题的儿童道路安全课程和8节工作坊,并为志愿者们设置了8节“安全大使”培训课程以帮助提升他们的志愿服务水平。公众可通过微信公众号“儿童道路安全体验中心”选择课程和活动主题,进行预约体验。
在未来的运营中,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大连市妇联将共同承担起项目监管职责,围绕儿童道路安全主题,筑牢儿童教育活动阵地,并整合更多的社会力量,不断深化宣传教育成果。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

维护妇女权益,提高妇女素质,促进妇女和
妇女事业发展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1-2023  cwdf.org.cn All Right Reserved   京ICP备09074002号-9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3873号   网站构建:Blovemed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