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我 女性健康工程”公益项目在京启动



2016-05-25

分享本页到:

2016年5月25日,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中国医学科学院健康科普研究中心、中脉道和公益基金会联合举办的“我·爱我 女性健康工程”启动仪式在人民大会堂举行。
       全国人大常委会预算工作委员会原主任、卫生部原部长、中国卫生经济学会会长高强,全国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副主任、十届全国妇联副主席、书记处书记、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副理事长甄砚,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秦国英,中国医学科学院副院长郑忠伟,中脉道和公益基金会主席周希俭,中脉道和公益基金会理事、中脉科技美体事业部业务总裁邱伟杰等出席启动仪式。爱心支持企业、妇女姐妹代表以及新闻媒体记者共约600余人共同见证了“我·爱我 女性健康工程”扬帆起航!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秦国英在启动仪式上指出,“我·爱我 女性健康工程”注重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协同共进,有助于形成企业、科研机构、公益组织、医疗单位等多方参与女性健康发展的合作机制;以科研成果为智力依托,以专业团队为技术力量,有助于提升健康公益项目专业化投入。
      中脉道和公益基金会主席周希俭表示,中脉道和公益基金会致力于“一老一小一发展”三大社会救助领域,帮助弱势老人、贫困儿童享受公平的教育、养老、医疗、安全和社会关怀等权利。“我·爱我 女性健康工程”是中脉科技美体事业部为践行企业社会责任、传播公益正能量,向中脉道和公益基金会捐赠并设立的公益项目,未来项目将关爱到更多的女性朋友。
      中脉科技美体事业部业务总裁邱伟杰表示,中脉科技美体事业部将投入1亿元,用于“我·爱我 女性健康工程”项目,前期重点关注女性乳腺问题。
      “我·爱我女性健康工程”公益项目为期8年,该项目设计将覆盖乳腺疾病知识普及、筛查、救助等内容。中脉道和公益基金会将联合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建立中脉女性健康关爱基金,开展个案救助;与中国医学科学院合作建设“女性健康研究中心”,开展公益巡讲、案例筛查;通过与美年大健康的合作,对受助人进行专业的检测筛查;将支持专家学术研究,普及健康知识并建立女性健康关爱联盟等。该项目的实施,有助于整合社会各界爱心力量,推进女性健康事业的发展。
       启动仪式上,中国医学科学院健康科普研究中心女性健康研究中心宣告正式成立。张保宁、程琳、陈宝英等专家接到由中国医学科学院健康科普研究中心女性健康研究中心颁发的聘书。未来,他们将参与到女性健康课题的专项研究中,并参与女性健康知识公益巡讲,为“我·爱我 女性健康工程”贡献出专业的力量。
\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

维护妇女权益,提高妇女素质,促进妇女和
妇女事业发展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1-2023  cwdf.org.cn All Right Reserved   京ICP备09074002号-9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3873号   网站构建:Blovemed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