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母亲健康快车”-导乐分娩关爱服务项目现场说明会在桃江召开



2016-05-25

分享本页到:

\
       5月25日,湖南省“母亲健康快车”-导乐分娩关爱服务项目现场说明会在桃江召开。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母亲健康快车项目办主任朱宝明,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妇幼服务能力建设办公室主任匡建铭、副主任祁靖然,湖南省妇联副主席卢妹香,湖南省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秘书长周萍出席说明会,来自湖南省41个市县的妇联主席,导乐项目申报医院院长、产科主任以及桃江县15个乡镇的妇联主席近200人参加会议。益阳市妇联主席杨丽萍,桃江县领导向荣、雷越毅、曹萍应邀出席。
据相关专家介绍,有效实施导乐分娩服务项目,能促进自然分娩,减轻产妇分娩痛苦,在降低剖宫产率、提高婴幼儿的出生素质方面起着积极作用,既是一项惠及女性朋友的民心项目,更是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的惠民工程。
卢妹香在讲话中强调,要充分认识“导乐分娩关爱服务”项目的实施意义,让越来越多的人认识到自然分娩的重要性,让每位产妇和婴儿都能得到高质量和人性化的服务;要加强沟通协调,形成工作合力,提高产妇对自然分娩知识的知晓率,倡导自然分娩,积极推进政策落实到位。
匡建铭指出,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导乐分娩关爱服务项目是母亲健康快车项目的一个有效延续,是在社会各界共同支持下实施的公益项目。他希望通过在湖南的实施,能有效的降低剖宫产率,保障母婴身心健康,提高人口素质,共同搭建一个社会各界共同参与的平台,凝聚各方面的力量,为妇女的健康做好服务。
\
当天,中国妇基会主任朱宝明等各级领导共同为桃江县桃花江中心医院授牌,授予该院为“导乐分娩关爱服务项目示范医院”和“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女性健康公益联盟医院”。县妇联和桃花江中心医院作了试点经验介绍。
据了解,从2015年开始,县桃花江中心医院在各级妇联和卫计部门的支持下,成功引进“母亲健康快车”-导乐分娩关爱服务项目,并于同年11月正式启动项目的实施。通过设备缓痛及导乐师疏导,为产妇提供“一对一”的专业化、人性化温馨分娩陪护服务,有效减轻产妇分娩痛苦,让产妇在舒适、放松、安全的状态下顺利自然分娩,有效控制了剖宫产率。仅半年时间,该院住院分娩近2000人,经导乐陪伴分娩300余人,剖宫产率由以前的48%降至36%。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

维护妇女权益,提高妇女素质,促进妇女和
妇女事业发展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1-2023  cwdf.org.cn All Right Reserved   京ICP备09074002号-9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3873号   网站构建:Blovemed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