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省探访,爱心聚力—— “同走上学路”大众汽车儿童安全书包爱心行动圆满落幕



2016-05-31

分享本页到:

今年春节期间,依托“大众汽车儿童安全基金”,大众汽车向“送孩子一个福气年”在线公益募捐活动的“平安”主题捐赠100万元,并呼吁公众为留守儿童筹款。2016年5月9日,大众汽车集团(中国)与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共同举办“同走上学路”大众汽车儿童安全书包捐赠仪式,并全面开启“同走上学路”大众汽车儿童安全书包爱心行动之旅。
       大众汽车儿童安全书包爱心行动之旅,旨在将爱心落到实处,切实守护农村留守儿童交通安全。2016年5月11日至24日期间,以大众汽车集团(中国)与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为主的爱心使者们身体力行,先后前往河南省兰考县仪封乡圈头小学、四川省中江县瓦家店乡中心小学、安徽省怀远县古城小学进行实地探访,携手当地妇联为留守儿童发放安全书包,开设儿童道路安全课堂,并与他们同走上学路,将平安真正带到孩子们的身边。
       在儿童道路安全课堂上,妇基会工作人员,通过问答、互动游戏、小组讨论、等教学模式,引导留守儿童发现日常生活中以及上学路上的安全隐患,帮助他们掌握正确应对危险的方法,提升留守儿童的安全意识。此次捐赠的儿童书包具有360°反光材料、防落石砸伤、救生浮具、求生口哨安全功能,能为孩子道路出行提供必要的保护,这对于存在诸多安全隐患的留守儿童来说更显重要。安全课堂结束之后,来自大众汽车、妇基会及当地妇联组成的爱心使者一路护送留守儿童代表回家,陪伴他们“同走上学路”。
    “同走上学路”大众汽车儿童安全书包爱心行动虽暂告段落,但关爱儿童交通安全的行动仍在继续。未来,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和大众汽车还将围绕“儿童安全行动”项目开展更多样化的活动。
\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

维护妇女权益,提高妇女素质,促进妇女和
妇女事业发展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1-2023  cwdf.org.cn All Right Reserved   京ICP备09074002号-9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3873号   网站构建:Blovemed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