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创业计划---诚美基金助力 甘肃定西女性创业



2016-04-01

分享本页到:

\
       3月30日,在甘肃定西市安定区举行了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她创业计划---诚美基金捐赠仪式暨“陇原巧手”剪纸培训开班仪式。甘肃省妇联副主席张新兰,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资助项目部主任李晓燕、上海诚美化妆品有限公司总裁办副主任童立群、定西市妇联主席孙筠、安定区副区长冯毓琴出席仪式。
       中国妇基会资助项目部主任李晓燕在讲话中提到,此次由诚美基金捐赠开展的“陇原巧手”剪纸培训,不仅是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和甘肃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的携手合作的良好开端,更是双方积极投身甘肃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的具体实践。相信大家能以这次培训为新的起点,依靠自己的智慧和辛勤劳动,丰富人生实现价值。
       上海诚美化妆品有限公司总裁办副主任童立群说,一直以来上海诚美化妆品有限公司积极关注贫困女性的就业能力培训和职业发展,参与各项社会救助活动,不断履行企业社会责任。此次计划在5年内参与中国妇基会发起的“@她创业计划”项目,目的就是通过技能培训使更多的妇女在传承民间手工艺中提高创收能力,实现自我价值。
       甘肃省妇联副主席张新兰在仪式上说,长期以来甘肃妇女儿童事业的发展在党和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得到了社会各界爱心企业、公益组织、爱心人士的高度关注和大力支持,许许多多的贫困妇女因此得到了生产、生活上的帮助,事业上的支持。特别是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在帮助贫困妇女,助力甘肃省脱贫致富,打赢扶贫攻坚战中发挥了很大作用。
       作为“中国剪纸艺术之乡”“中华剪纸艺术传承基地”和“中华剪纸艺术创作基地”的定西,剪纸艺术从古流传至今,有着深远的影响和广泛的群众基础。正是一群有不会屈服的定西女性,才使得定西的剪纸精美独特,寓意深刻,以口传心授的方式传承,堪称西北民间的艺术瑰宝。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

维护妇女权益,提高妇女素质,促进妇女和
妇女事业发展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1-2023  cwdf.org.cn All Right Reserved   京ICP备09074002号-9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3873号   网站构建:Blovemed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