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乡村医生公益活动在天津启动



2016-03-31

分享本页到:

3月24日,在天津东丽湖恒大酒店召开的新日跨界智能盛典上,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携手江苏新日电动车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新日电动车)发起“关爱乡村医生”公益活动,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秘书长助理胡金霞与新日电动车董事陈玉英女士共同为项目揭牌。活动旨在向欠发达地区的乡村医生捐赠爱心电动车,方便乡村医生更快出诊,更快解决乡村居民的病痛。
\
       目前,中国70%的人口在农村,“看病难、看病贵”一直是困扰我国农村医疗卫生发展的突出问题,尤其是偏远、贫困地区留守妇女儿童、老人的健康问题得不到保障。作为广大农民健康的守护神,多年来,乡村医生一直都在十分艰苦的条件下工作,为保障农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及农村卫生事业的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值得全社会的尊重和关心,但由于基层交通不便,严重制约了乡村医疗事业的发展。央视新闻节目就曾报道过云南省福贡县拉马底村乡村医生邓前堆,28年溜索横跨怒江为村民解除病痛的事迹。
       为帮助解决乡村医生交通出行问题,在3月24日举行的新日跨界智能盛典上,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与新日电动车发起“关爱乡村医生”慈善公益活动。共同宣布:新日电动车提供资金和出行交通支持,让乡村医生们出行无忧,更快地帮助患者消除病痛,把健康和快乐带给千家万户。会上,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秘书长助理胡金霞向新日电动车授予了“关爱乡村医生”公益项目爱心企业证书。
      新日电动车董事陈玉英女士表示,“帮扶济困、回报社会,一直是新日电动车的优良传统。在未来,新日电动车将会继续加大公益建设,用阳光温暖人心,让人们感受到‘有阳光的地方就有新日,有新日的地方就有阳光’的美好希冀。”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

维护妇女权益,提高妇女素质,促进妇女和
妇女事业发展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1-2023  cwdf.org.cn All Right Reserved   京ICP备09074002号-9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3873号   网站构建:Blovemed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