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事业,美好人生”美容美发 技能公益培训项目在重庆开班



2016-03-07

分享本页到:

由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欧莱雅中国合作开展的“美丽事业,美好人生”美容美发技能公益培训项目于2016年3月7日在重庆举行开班仪式。今年上半年该项目将重点针对重庆地区的600名城乡贫困女性进行免费的美容彩妆技能培训,使她们掌握专业的彩妆及护肤技能,找到一份自食其力的工作,实现个人及家庭的就业创业和脱贫致富。此次开班开启了双方未来5年合作培训计划,大力提速该项目的发展进程。
       国务院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原常务副主任、全国总工会女职工委员会副主任、中国妇女研究会副会长苏凤杰,重庆市妇女联合会主席丁中平,欧莱雅中国副总裁兰珍珍,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乡村女性发展基金执行主任黄理彪,以及重庆市南岸区相关领导出席了该开班仪式。
在开班仪式上,苏凤杰副主任表示:“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与欧莱雅公司把扶贫、减贫与促进女性        发展作为首要任务,并通过多种形式为女性赋权赋能,在助力女性实现自强、自立等方面做出努力,积极引导和支持有劳动能力的人依靠自己的双手开创美好明天。”同时苏主任还针对项目的实施和执行,对项目合作方、欧莱雅公司、重庆市各级妇联组织以及参加学员提出了一些希望,希望能带动更多的妇女姐妹们加入到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队伍中来,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欧莱雅中国副总裁兰珍珍女士在开班仪式上承诺:“作为欧莱雅企业基金会的支柱项目之一,我们将不遗余力地全面推进‘美丽事业,美好人生’公益培训工作的开展。与合作伙伴共同整合社会资源、凝聚社会力量,打造助力女性就业、创业及促进女性发展的可持续的公益新格局,打造美的行业的公益新标杆。”
       2016年新春伊始,新华社发表《党的十八大以来扶贫工作成就启示》,将扶贫开发工作提升到治国理政的新高度,号召凝聚各界力量,以扶贫对象为核心,实施精准扶贫。美容美发行业具有就业安置容量大,创业成本低、收入持续稳定、产业发展前景好的优势。在此背景下,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和欧莱雅中国合作,用实际行动响应国家号召与社会需要,通过其开创的美容美发专业技能培训模式“美丽事业,美好人生”公益项目,开展精准扶贫工作,重点扶持城乡贫困女性群体,帮助她们在美的行业获得就业及更好的发展机会,通过专业技能的教育和培训,辅之以后续的就业、创业支持,增加城乡贫困女性获得教育、就业、创业的机会、信心和能力,实现自强自立,增强贫困女性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帮助贫困女性把握更加美好的未来。
\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

维护妇女权益,提高妇女素质,促进妇女和
妇女事业发展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1-2023  cwdf.org.cn All Right Reserved   京ICP备09074002号-9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3873号   网站构建:Blovemed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