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声音,见证听见的力量



2016-03-07

分享本页到:

3月3日,适逢“全国爱耳日”,在上海悦达889广场内,由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和深德公益共同发起,致力于重度听障儿童医疗救助的“第一声音”项目正式启动。中国妇基会秘书长助理南静、深徳公益创始人张红岩、上海新华医院听力主任黄致物,以及爱心企业代表共同出席此次活动。
     \
       活动中,南静介绍了中国妇基会“第一声音”项目的实施计划和我国听障儿童及康复工作的现状,表示中国妇基会将为来自贫困家庭的重度听障儿童提供手术及康复费用,让他们平等地拥有倾听、说话的权利。同时国内知名听力专家黄致物就重度听力障碍的病情和治疗向现场来宾作了专业细致的讲解。现场澳大利亚科利耳公司承诺全程承担“第一声音”项目第一个孩子的医疗及康复费用,陪伴孩子听见、发出生命中的第一个声音。
     \
       本次活动还特别邀请经过手术治疗康复后的孩子们分享诗歌朗诵。孩子们在现场表达了听到来自世界的第一个声音时的心情和对未来美好生活的期许。通过医疗干预,我们切实可见孩子们从听障儿童转变为正常健康的孩子,回归有声世界,融入正常生活,遇见更美好的未来。同时启动现场开设义卖区,通过社区生态农业和大学生创业的爱心义卖活动,与观众们更好地互动。
      \
      今年的“爱耳日”主题是“关注儿童听力健康”,全国有近10万名7岁以下的重度听障儿童,且0-6岁年龄段的患儿通过人工耳蜗手术和专业康复训练后,是可以恢复听力和语言的功能。目前高昂的手术费用是最大的阻碍,一旦错过“0-6岁黄金时间”将一生因聋致哑。“第一声音”项目希望帮助这些孩子听见、发出人生中的第一个声音,和公众一起见证听见的力量。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

维护妇女权益,提高妇女素质,促进妇女和
妇女事业发展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1-2023  cwdf.org.cn All Right Reserved   京ICP备09074002号-9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3873号   网站构建:Blovemed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