妇基会“微笑行动” 荣获全国最佳志愿服务组织先进典型



2016-02-27

分享本页到:

       \
      2月26日,由中央宣传部、中央组织部、中央文明办、全国妇联等单位联合主办的全国学雷锋志愿服务工作推进会在北京召开,会上公布了100个最美志愿者、100个最佳志愿服务项目、100个最佳志愿服务组织、100个最美志愿服务社区等“四个100”先进典型名单,并对其进行表彰。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微笑行动”项目执行团队荣获最佳志愿服务组织,并受邀作为最佳志愿服务组织的唯一代表机构在全会发言。
     \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微笑行动专项基金管委会执行主任、中国微笑行动创始人韩凯医生在发言中表示,“微笑行动”发起26年来,从无到有、从小到大,始终站在医疗救助一线,先后组织150余支志愿医疗队到老少边穷地区免费开展唇腭裂手术服务。目前为止,“微笑行动”团队已奔赴全国21个省(区、市)的63个市(县)开展活动,共计为29063名贫困家庭患儿提供了免费手术和相关术后治疗,为数万个需要帮助的家庭带去笑容和温暖。今后,“微笑行动”团队将组织更多的志愿者,用更多的实际行动,服务更多贫困家庭,帮助更多唇腭裂患儿恢复微笑。
      \
       有关数据统计显示,平均每700个新生儿中就会有1个孩子患有唇腭裂,而每年的新增病例至少在2万名。中国“微笑行动”是专门为贫困家庭的唇腭裂及头面部畸形的患儿提供免费救助治疗的公益慈善活动。中国妇女发展基金“微笑行动”得到来自社会各行各业的个人、社会团体的志愿服务者不断接力帮助,受益唇腭裂患儿和家庭的数量逐年快速增加。唇腭裂的高发病率对于中国这样的人口大国来说仍将面临严峻的挑战,“微笑行动”亟待得到更为广泛的社会关注和支持。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

维护妇女权益,提高妇女素质,促进妇女和
妇女事业发展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1-2023  cwdf.org.cn All Right Reserved   京ICP备09074002号-9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3873号   网站构建:Blovemed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