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把乐带回家”——“母亲邮包”公益行在张家口启动



2016-01-26

分享本页到:

       2016年1月25日, “把乐带回家” -“母亲邮包”启动仪式在河北张家口市怀安县西沙城乡举行。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以下简称“妇基会”)领导、百事公司高层、百事明星及主流媒体为当地贫困母亲捐赠出2016份凝聚爱心的“母亲邮包。同时,百事公司还联合腾讯公益平台,号召全国网友为贫困地区的母亲捐赠,共创一个祥和、温暖、快乐的猴年春节。
\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副理事长、秘书长秦国英,百事公司大中华区主席林碧宝,百事公司大中华区饮料副总裁金昱冬,百事公司大中华区集团事务副总裁邰祥梅一行,携手著名美猴王表演艺术家六小龄童和百事明星吴莫愁,共同参与了此次下乡送“母亲邮包”活动。他们一起走访慰问当地的贫困母亲们,一起贴春联、包饺子,让母亲们在寒冷的冬季感受到了别样的温暖和祝福。
       西沙城乡位于河北省张家口市怀安县,2014年该乡全体农民人均收入仅3720元,大部分处于半贫困状态,其中妇女人口占总人口的72%。百事公司捐赠的母亲邮包内包括各种日常生活用品、保暖御寒物品等。小小的邮包不仅可以传达社会关爱,而且可以改善贫困母亲的生活状况,帮助贫困地区的母亲温暖过冬。
\
       2016年是农历猴年,也恰逢中国当代影视文化经典1986版《西游记》播出30周年。为了传承经典艺术,致敬艺术大师,百事公司推出《把乐带回家之猴王世家》等系列微电影,在播出后短短的两个星期里就获得了2000万的点播率,成为2016年初的热点话题,引发了现代年青人对中国传统文化的关注和热爱。
       此外,百事公司借助新型媒体资源,鼓励和带动年轻人去关爱那些需要帮助的贫困母亲们。百事公司在腾讯公益平台上开通了直接捐款页面,借助微信运动平台,鼓励广大的消费者进行步行捐赠,或者直接在网络上捐款,网民的捐款和捐赠最终汇成2016个“母亲邮包”,通过妇基会来分发到内蒙古和河北等地的贫困母亲们手里。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秦国英表示:“百事公司是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长期的战略合作伙伴,多年来一直积极参与并全力支持了‘母亲水窖’、‘母亲邮包’等公益项目,为中国公益事业的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我们对百事公司的善行表示衷心的感谢和由衷的敬佩。今天,百事公司高层携手百事明星,共同走进贫困地区为贫困妇女送温暖,这是他们作为一个有社会责任感的企业,践行和倡导社会公益再一次有力的发声。”
       百事公司大中华区主席林碧宝说:“多年以来,百事公司秉承‘植根中国,服务中国,共同发展’的承诺,在建立成功的食品和饮料业务的同时,积极回馈我们所在的社区,我们百事人为此感到欣慰。今年我们的‘把乐带回家’项目依然延续把欢乐带给千千万万中国人的理念,同时从传承和发扬中国传统文化的角度入手,发掘‘猴王精神’的文化精髓,我们特别希望广大年轻人在传播的同时,更能学习和传承这种精神。百事公司乐于和千家万户一起,共同创造一个快乐祥和的中国猴年。”
       家喻户晓的86版《西游记》中孙悟空的扮演者六小龄童坦言:“春节是中国人最重要的传统节日,是合家团聚的日子,也是弘扬中华传统文化的节日。正如今年我与百事公司携手拍摄的微电影中所讲述的那样,猴戏在我们章家四代人身上传承了上百年,人生也只有‘苦练七十二变,才能笑对八十一难’。我也借此呼吁年轻的朋友们能像百事公司这样,加入到传承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行列中来,加入到助人为乐的公益活动中来,将快乐、温暖、互助这些最宝贵的传统品质传递延续下去。”
    “母亲邮包”是由妇基会于2012年发起的大型公益项目,曾荣获第八届“中华慈善奖”--我国政府最高规格的慈善奖项。此次张家口之行,是百事公司连续第四年支持“母亲邮包”公益项目,迄今为止,百事公司已累计捐赠数万个“母亲邮包”,直接捐赠总额超过200万元人民币。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

维护妇女权益,提高妇女素质,促进妇女和
妇女事业发展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1-2023  cwdf.org.cn All Right Reserved   京ICP备09074002号-9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3873号   网站构建:Blovemed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