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童年·安全童行” 2015中国儿童乘车与道路安全路演活动春城昆明圆满收官



2015-12-13

分享本页到:

\
2015年12月11日,由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和大众汽车集团(中国)共同主办,云南省妇女联合会、云南省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及昆明市妇女联合会共同协办的“守护童年·平安童行”2015中国儿童乘车与道路安全倡导活动云南站在春城昆明举行大型倡导活动。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秘书长助理李彩云女,云南省妇联巡视员、妇女儿童发展基会理事长李毅,大众汽车集团(中国)企业社会责任部总监殷进等出席活动。

\

                        “守护童年·平安童行”2015中国儿童乘车与道路安全倡导活动捐赠仪式

启动仪式上,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秘书长助理李彩云表示,童年是人生的春天,儿童是国家的未来,重视儿童安全保障儿童权益,抓紧做好儿童保护和教育工作势在必行。“守护童年·平安童行”活动不仅倡导了保护儿童的乘车意识和儿童优先的路权观念,提升了家庭责任的科学认知和安全出行的行为改变,更是促进了儿童乘车的领域性研究和利益相关方的共识探讨,增强了综合干预的协同性和政策改进的影响力。
同时,大众汽车集团(中国)企业社会责任部总监殷进表示,作为一个企业,我们的力量始终是有限的。推动儿童安全座椅强制使用立法,尤其是全国性的立法,需要我们每一个人努力。大众汽车集团(中国)愿意携手各方面的力量,一起来推动儿童安全座椅的普及和国家立法工作。
2015年“守护童年·平安童行”大型宣传倡导活动历时近八个月,足迹遍布皖、鲁、晋、赣,最终在彩云之南完美落下帷幕。经过这段时间的探讨、调研与实践,各方就如何建立完善的儿童乘车与道路安全知识体系达成共识:理论是基础,行动是根本,法律是保障。目前,上海、深圳、重庆、山东等省市已先后出台相关法律法规,对儿童安全座椅的使用进行约束,并取得相应成果。而且,令人欣慰的是,国家已对儿童安全座椅实施3C认证并实施全国范围内的强制执行,以充分保障孩子们的使用安全。同时,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携手大众汽车集团(中国)还先后在上海、北京、大连开设了大众汽车儿童道路安全体验中心,获得了当地公众以及政府的高度关注和一致好评。最后,希望在社会各界人士及各方领导的重视支持、精心组织和严格把关下,“守护童年•平安童行”公益项目的儿童乘车道路安全理念将更加深入传播社区、广泛传递社会,切实为孩子们的健康成长做贡献,谱写儿童慈善事业的新篇章。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

维护妇女权益,提高妇女素质,促进妇女和
妇女事业发展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1-2023  cwdf.org.cn All Right Reserved   京ICP备09074002号-9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3873号   网站构建:Blovemed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