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至伊 孕育未来”公益项目四周年总结推进会在京召开



2015-12-15

分享本页到:

\
2015年12月13日,“关爱至伊•孕育未来”公益项目四周年总结推进会在钓鱼台国宾馆隆重召开。该项目由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中华医学会计划生育学分会、国家卫生计生委科学技术研究所及人民日报•人民网共同发起,并在爱心企业拜耳医药保健有限公司的捐助下同期成立“伊爱基金”作为支持,在全国范围内推进PAC优质示范服务建设,以期提高育龄女性生殖健康水平。经过努力,项目目前覆盖全国近600家医疗机构,使得每年超过150万的女性从中获益;与此同时,项目在多方携手的推动下,促使流产后关爱升级,扩及更多育龄群体,让女性生殖健康保护从补救向预防扩展。
       我国每年约有1300万例人工流产,重复流产率高达55.9%,并日趋“常态化”、“年轻化”,为降低育龄女性意外妊娠人工流产率和重复流产率,尤其是流产后6个月内的再次人流,提升我国育龄女性生殖健康水平,项目各参与方积极携手,通过为流产后女性提供咨询服务、促进落实避孕措施、保护流产后女性的生殖健康等工作,推动PAC优质服务示范建设在全国范围内深入展开。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理事长黄晴宜,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秦国英,中华医学会计划生育学分会主任委员熊承良,国家卫生计生委科学技术研究所副所长吕凌,人民网副总编孙海峰,拜耳集团大中华区总裁朱丽仙以及200余家PAC医院代表,共同发布了项目的最新进展,总结、分享各医院流产后关爱服务开展的经验,并探讨了项目进一步推进计划。
       自PAC公益项目设立以来,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全面协调资源,推动各省级妇联积极推进省级专家委员会成立和PAC服务规范化建设,使得PAC优质服务示范建设得以在各省市快速顺利推进。截止目前,全国已有近600家医疗机构设立了PAC优质服务门诊,2000余名咨询员接受了专业培训,为流产女性提供科学避孕宣教和咨询服务,每年超过150万的女性从中获益。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

维护妇女权益,提高妇女素质,促进妇女和
妇女事业发展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1-2023  cwdf.org.cn All Right Reserved   京ICP备09074002号-9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3873号   网站构建:Blovemed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