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笑行动专项基金管理委员会成立



2015-11-23

分享本页到:

\
近日,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微笑行动专项基金管理委员会第一届第一次会议在杭州召开。全国政协社会与法制委员会副主任,十届全国妇联副主席、书记处书记,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副理事长甄砚和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秦国英出席了本次会议。
   会议通过推选、民主投票等形式现场选举了主任、执行主任、副主任、秘书长,并审议通过了章程、2016年工作计划和财务预算。
    微笑行动是一个是源于现实需求、依靠基层力量,有着旺盛生命力的公益项目,25年来,救助了近30000名贫困唇腭裂儿童。自2012年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微笑行动专项基金成立以来,在专项基金项目办的努力下,微笑行动无论是内部治理还是募资筹款、志愿者动员都有了新的成效。现在,管理委员会的成立,标志着微笑行动将进入新的历史阶段,开始新的发展征程。
 
【甄砚】:自从得知有“微笑行动”这样一个充满爱与关怀的项目后,我便决定多给自己增加一个身份和一份工作责任——作一个救治唇腭裂患儿的特殊志愿者。救助这样一个贫困家庭,不仅能够帮助一个孩子恢复人生自信与自尊,还能够帮助一家人增进脱贫发展的信心与梦想,而我们每一位参与者、捐赠者的心中,都会充满一生值得骄傲的喜悦!
 
【秦国英】:一是对于贫困唇腭裂患儿这样一个社会问题的精准把握和靶向解决;二是对于偏远地区医疗水平较低、医疗资源不足的深刻认识和高效弥补;三是组织者家国责任的高度使命感感召和项目完全公益性的深入人心;四是志愿精神的释放对跨界力量的无缝整合和对爱心资源最大程度的吸收与运用;五是一批批医疗志愿者的精湛医术和非医疗志愿者的全情投入,使项目始终具备了高度的专业性和良好的公信力;六是中国妇基会的良好影响力,妇联系统强大的组织和协调,为基金拓展和项目执行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持。
 
【陈惠湘】:一对夫妻的理想,成为一群人的浪漫,今天是组织的使命!
 
【邵敬之】:无论是现实的挑战,还是时代的机遇,都向我们提出一个历史性的使命:如何在中国这样一个发展中国家建立完善的现代慈善组织?如何建立一个本土化,可持续的又接地气的现代慈善平台?如何建立一个组织完善、财务规范、医疗安全有效率的民间机构?如何动员全社会慈善力量,创新拓展慈善方法,宣传现代慈善文化、积极传播社会正能量与善能量?
      我们今天就是抱着这样的使命,站在未来,看我们这一代人曾经在经济发展过程中,在社会转型中,为未来做了些什么,为人文的发展做了什么。今天我们相聚在这里,会议的形式是成立管委会,完善和规范微笑行动,而会议的主题其实是“治理”和“创新”。
 
【曾永强】:慈善和爱不能等待!
 
【何平】:这年头能做一些干干净的好事还真不容易。我们现在做的是一件高兴的事,也是成全自己。
 
 
 
附微笑行动专项基金第一届管理委员会理事名单
 
总顾问
甄 砚  全国政协社会与法制委员会副主任、十届全国妇联副主席、书记处书记
张浚生  原新华社驻香港分社副社长,浙江大学党委书记
主任:
秦国英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副理事长、秘书长
执行主任:
韩  凯   中国“微笑行动” 发起人
副主任:
陈惠湘   贝因美集团 董事局副主席
理事兼秘书长:
邵敬之   杭州腾讯创业基地(众创空间)董事长
理事:  
冯  晨   浙江绿光投资有限公司  董事长
何  平   上海魔山传媒有限公司  顾问
张奇志   新华社浙江分社  党组成员
杨育生   上海交通大学附属第九人民医院 唇腭裂治疗中心副主任 副主任医师
陈  申   上海友林律师事务所 合伙人
陈豪刚   上海浦银投资管理有限公司 执行董事
俎咏文   上海东佳医疗器械有限公司 总经理
娄国强   杭州师范大学附属医院 院长
胡智勇   浙江大学附属儿童医院 麻醉科主任 主任医师
倪 彪    杭州恒丰控股有限公司 董事长
高雏燕   杭州美高华颐化工有限公司 董事长
屠红燕   万事利集团 董事局主席
常环德   烟台市领昇酒业有限公司 总经理
梁学军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 家庭工作部副主任
黄廉熙   浙江天册律师事务所管理合伙人
曾永强   浙江三和控股集团有限公司 董事长
程洋湜   浙江北高峰实业有限公司 董事长
 
监事:
沈长征    美国汉瑞祥公司  顾问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

维护妇女权益,提高妇女素质,促进妇女和
妇女事业发展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1-2023  cwdf.org.cn All Right Reserved   京ICP备09074002号-9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3873号   网站构建:Blovemed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