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创业计划”首批近千万资金花落谁家?



2015-11-17

分享本页到:

创业中的女性聪颖、智慧;创业中的女性执着、坚韧,创业她时代,女性创业者为梦想付出努力的同时,也面临创业的艰辛,急需的一点启动资金也许她们令她们一筹莫展;销售渠道的铺设也许让他们疲于奔命……她们希望借助女性的优势在创业浪潮中脱颖而出,她们渴望实现家庭与事业兼顾的追求……
    “@她创业计划” 是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重磅推出的助力女性创业就业,促进女性发展的综合服务项目,继2015年6月30日启动以来,根据社会需求,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与战略合作伙伴玫琳凯(中国)化妆品有限公司,拿出近千万资金,面向西部贫困地区省份通过招标模式,征集创业项目,对急需资金的贫困留守妇女、返乡创业女性、单亲特困母亲、帮助特殊困难群体实现就业的女性创业带头人提供资金支持。
       2015年11月4日“@她创业计划”首批近千万资金已全部征集完毕, 950万元创业资金投放结果现已揭晓,正在官网上公示。经过专家组认真、严格、公开、公平的初审和复审,来自北京、贵州、福建、宁夏、新疆、内蒙和黑龙江共7个省(市、区)的54个项目脱颖而出。这是自“@她创业计划”启动以来第一次重磅投放!这批资金将直接帮助近4000名女性创业、就业,为更多的贫困女性送去创造新生活、改变命运的机会。
      此次中标的项目中手工艺项目占比较重,近60%,如苗妹工艺刺绣、祯通黔绣电商、哈市手工编织、哈密刺绣、鄂伦手工艺品等项目;此外,养殖、种植业项目也受到重视,如永定生猪养殖、木垒金冠畜牧、昭苏马场畜牧、固阳育肥羔羊、古田香菇种植、建宁建莲蔬菜等项目。这些项目的中标既贴合了实际需求,也体现了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和玫琳凯公司注重民族文化保护的公益理念,同时也响应了国家对养殖、种植业大力扶持的号召。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后续还将在近日推出“妈妈制造”品牌,旨在建立以感人创业故事为切入点,以优质创业产品为依托的女性创业产品库,从而通过“@她创业计划”在“互联网+”新趋势下助力女性创业、就业,为女性创业就业提质增效。据悉,此次中标的优质项目产品未来都将推荐到“妈妈制造”产品库,有机会被打造成女性创业就业的明星品牌。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

维护妇女权益,提高妇女素质,促进妇女和
妇女事业发展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1-2023  cwdf.org.cn All Right Reserved   京ICP备09074002号-9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3873号   网站构建:Blovemed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