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女性国际公益慈善晚宴”



2015-09-26

分享本页到:

 

  全国妇联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孟晓驷为支持本次活动的企业家颁发证书

  纽约当地时间9月26日晚,由联合国千年发展目标基金、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美中友好协会共同主办的“2015女性国际公益慈善晚宴”在纽约哈佛俱乐部举办。全国妇联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孟晓驷,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秦国英,中国民间组织国际交流促进会秘书长尤建华,纽约州议会众议员Micheal Dendekker先生,美中友好协会会长张锦平以及支持本次活动的中国优秀女企业家代表等中外嘉宾近百人出席了晚宴。活动上,嘉宾对如何参与慈善、参与慈善的意义等话题进行了交流,并向爱心企业家颁发了证书。
  当晚共有30多件来自中国的女性手工艺作品、文化创意品在会场展出并对部分作品进行了义卖。参展的优秀文化创意作品,包括具有鲜明中国特色的书画、剪纸、布艺、彝绣、羌绣、景泰蓝银制手工艺品等,其中备受瞩目的剪纸、织绣等艺术作品,均出自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母亲创业循环金”项目扶持的女性创业者之手,她们将现代艺术设计理念融入传统作品中,使传统技艺得到提升,绽放现代艺术的光芒。每件作品与公益都有着不解的情缘,创作这些作品的女性通过公益项目扶持正在逐渐摆脱贫困。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母亲创业循环金”项目自1996年启动以来,累计通过教育培训、资金扶助、技术支持的方式帮助30余万女性实现创业和再就业,辅射带动近300万女性实现脱贫致富。2015年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启动 “@她创业计划”是对“母亲创业循环金”公益项目进行的创新升级,“@她创业计划”公益项目得到了联合国开发计划署的充分肯定,被其称为“通过互联网平台引领新思想、新技术和新的政府与企业间的合作机制”。
  未来该计划将依托互联网,借助互联网和大数据等技术让更多的优秀手工艺品、农产品走出大山,给女性创业者提供更多的技术扶持、教育培训、金融服务、销售经营等方面的支持,让更多有创业意愿的女性利用“互联网”开展多种形式的创业计划,以期实现赋权女性,使广大农村女性积极参与到经济活动领域,助力贫困女性摆脱贫困。
  此次活动是继2014年女性创新艺术展之后,再次将中国女性传统手工艺创意艺术品展示在国际舞台上,吸引了包括蒂芙尼在内的众多国际知名品牌对中国女性传统手工艺品的浓厚兴趣。同时借助此次义卖,生动展示了中国女性积极参与经济社会发展的不懈努力,向国际社会传播了中国女性公益慈善的声音,增进国际社会对中国传统艺术传承保护及妇女发展现状的了解,进一步提升了中国女性公益慈善组织的国际影响力。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

维护妇女权益,提高妇女素质,促进妇女和
妇女事业发展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1-2023  cwdf.org.cn All Right Reserved   京ICP备09074002号-9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3873号   网站构建:Blovemed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