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童年·平安童行”2015中国儿童乘车与道路安全倡导活动在山东启动



2015-09-28

分享本页到:

9月25日,由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和大众汽车集团(中国)共同主办,山东省妇女联合会、山东省儿童少年福利基金会、淄博市妇女联合会协办的“守护童年•平安童行”2015中国儿童乘车与道路安全倡导活动在山东省淄博市举行大型宣传活动。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秘书长助理李彩云,山东省妇联副主席魏艳菊、淄博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丛锡钢、大众汽车集团(中国)企业社会责任部总监殷进等受邀出席活动。
  \
                              “守护童年•平安童行”2015中国儿童乘车与道路安全倡导活动
启动仪式上,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秘书长助理李彩云表示,父母是孩子健康成长的守护者。随着机动车数量的不断增加,儿童乘车与道路安全问题日益凸显,家长需要帮助孩子树立安全出行的理念。“守护童年•平安童行”公益项目通过长期开展针对性的儿童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活动,着力向家长们普及儿童出行安全知识,以及全面提高公众的儿童乘车安全意识,为孩子们创造安全、健康的成长环境贡献力量。
  \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秘书长助理李彩云主任致辞 
同时,大众汽车集团(中国)企业社会责任部总监殷进表示,儿童是今天的乘车人,也是明天的驾车人。家长教育孩子使用儿童安全座椅,有助于他们从小养成良好的乘车习惯、增强出行安全意识,成长为未来合格的用车人。大众汽车集团(中国)致力于推动中国汽车文明建设,提高全民出行安全意识,将会长期推广儿童道路安全项目,让更广泛的人群受益。
  \
                                            大众汽车集团(中国)企业社会责任部总监殷进致辞
数据显示,山东省是我国新生儿数量最多的省市之一。为有效保障儿童安全出行,2014年8月1日,山东省将儿童安全座椅使用写入交通法规,成为继上海市后第二个立法推出“4周岁以下儿童使用安全座椅”的地区。这一举措不仅有效提高了当地居民对儿童安全出行的认知,也为其他地区提供了有益借鉴。2015年5月29日,山东省立法代表参加了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主办的第二届“守护童年•平安童行”中国儿童乘车与道路安全论坛,积极分享相关立法经验,把正确、科学的儿童安全乘车理念传递给全国公众。
      继合肥、淄博倡导活动后,“守护童年•平安童行”公益项目还将在山西、江西、云南举行路演活动,并在上海、北京、大连开设体验中心,同时继续捐赠儿童安全座椅,开展实地调研,以切实行动促进儿童安全座椅在中国的普及,着力提升公众对儿童安全出行的认知,最终为推动儿童交通安全立法贡献力量。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

维护妇女权益,提高妇女素质,促进妇女和
妇女事业发展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1-2023  cwdf.org.cn All Right Reserved   京ICP备09074002号-9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3873号   网站构建:Blovemed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