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首个“守护童年·儿童安全书包”公益项目亮相深圳慈展会



2015-09-18

分享本页到:

 

  9月18日下午,由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主办,北京斯福社区安全服务中心协办的“守护童年·儿童安全书包”公益项目在深圳举行发布会,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秦国英、副秘书长张建岷等领导和嘉宾出席。随着全体与会者吹响三短三长的SOS哨音,国内首个专门针对儿童上学路上安全的多功能防护书包公益项目正式启动。
  “守护童年·儿童安全书包”公益项目是全国妇联主办、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具体承办的“守护童年”大型公益行动中的又一项公益举措。项目以安全防护书包为载体,包含了针对儿童的安全学习用品、安全教育课堂、紧急救助热线、贫困助养基金、意外伤害保险、社会宣传倡导等内容,形式丰富,设计科学。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前期将主要在国内留守和流动儿童集中的省市地区开展该项目,以降低该类地区儿童意外伤害率。
  仪式上,主办方介绍了项目的设立意义和具体内容。其中,借鉴日本和欧美等国际儿童保护经验研发、并已获得国家专利的儿童多功能防护书包是项目的重点,其功能主要有防溺水、防交通意外、防掉落物、防走失、紧急呼救等。根据其功能的多寡和内品的不同,书包分为日常用的价值100元的安全功能书包和增加了学习用品的价值200元的安全学习书包,以及针对冬季配备儿童保暖物品的价值300元的安全温暖书包,在突发灾害中为儿童提供学习生活支持的价值300元的安全应急书包。
  “守护童年·儿童安全书包”除了项目本身所包含的内容,还联结了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及其合作NGO的其他家庭和儿童类安全教育项目。项目给到孩子们的不单单是一个安全书包,还将根据因地因时的需要,提供其他项目资源的支持,目的是希望协助受益地区,建立对儿童上学的系统性安全保护机制。
  “守护童年儿童安全书包”公益项目的突出特点是其系统保护的思路和联合工作的机制。主办方认为儿童安全和发展的需求是多方面的,需要不断推进包括立法执法、教育宣传、家校互动、安全用品配备等全方位的保护。应当联合各类社会组织参与儿童保护工作,以期起到综合支持的作用。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

维护妇女权益,提高妇女素质,促进妇女和
妇女事业发展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1-2023  cwdf.org.cn All Right Reserved   京ICP备09074002号-9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3873号   网站构建:Blovemedia